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坚守服务初心着力解决“三难”问题
2022-05-16 17:30       

现金业务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为满足群众对现金业务服务需求,着力解决小面额币找零难、残损币兑换难、假币识别难等“三难”问题,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坚守服务社会初心,采取有效措施,从强化小面额现金兑换“零阻碍”、残损币兑换“零拒绝”、假币“零容忍”等“三零”措施入手,加强小面额和残损币兑换、反假币和现金流通等方面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现金业务服务质量和水平。

强化小面额现金兑换“零阻碍”,解决小面额币找零难问题。为满足社会对小面额现金的兑换服务需求,该行一方面合理测算计划,制定投放措施,安排专人对各网点的现金收付情况和日均兑换总量进行测算,合理编制投放小面额币计划,及时掌握网点库存变化情况;要求各营业网点设立专门兑换小面额币窗口,随时满足客户兑换要求,强化兑换“零阻碍”。另一方面积极拓宽兑换渠道,确保小面额币供应。根据人民银行加大小面额币投放力度的工作部署和考核要求,将任务指标分解到网点,按每月进行统计考核,对任务指标的执行情况和完成月指标的营业网点给予适当的激励机制,在现金出入库、券别搭配上给予照顾。同时,建立小面额现金备付制度和主办网点制,加强监督检查,组织人员不定期对兑换网点进行突击检查,确保小面额兑换工作落实到实处,让百姓用上“方便钱”,提高客户服务满意度。

强化残损币兑换“零拒绝”,让百姓用上“干净钱”。为解决兑换难题,该行以残损币兑换“零拒绝”为突破口,一方面督促营业网点设置残损人民币兑换窗口,对外公示残损币兑换标准和监督电话,对符合兑换标准的残损币,无论数量多少、兑换难易,都必须无条件予以兑换。另一方面发挥现金业务服务前沿阵地优势,疏通现金投放回笼渠道,进一步发挥辖区营业网点残损币回收主渠道作用,通过“以投促回”“以新逐旧”加快残损币回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残、缺、污、损币的兑换工作和回收力度,积极为群众因各种原因而受损致残的人民币进行兑换,真正做到残损币兑换“零拒绝”。同时加强对临柜人员的培训,使一线业务人员熟练掌握“五好钱捆”的标准、残损币的挑剔、兑换标准和规范程序,完善残损币兑换回收制度,通过清分清点从源头上把关,让百姓用上“干净钱”。

强化假币“零容忍”,持续做好反假币专项治理工作。为有效防范和打击假币犯罪活动,该行持续做好人民币防假反假工作,把反假币工作的重点放在反假能力的建设上,花大气力在人防和机防上下功夫,全面提高反假水平。针对当前不法分子造假手段不断提高,各种新假币层出不穷的态势,该行一方面不断提升网点柜员及相关人员的假币识别防范能力,完善培训机制,切实提高临柜人员的反假水平;另一方面对相关防假币机具进行及时的维护和更新,确保机具的鉴别技术满足反假运行状态,提高设备对假币的识别能力。同时完善反假币管理制度,建立反假币工作长效机制,强化假币收缴、保管、上缴、宣传、培训与机具管理工作,提高反假币工作管理水平;并把反假币工作做到有监督有检查有反馈,确保现金制度和反假货币制度落实到位,实现假币“零容忍”管理目标,让百姓用上“放心钱”。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