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好新闻”征文丨他们也是川藏铁路“建设者”!
2022-12-06 13:05       

“川藏铁路建设者们满意的笑脸,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和鼓励。能为川藏铁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我们觉得非常幸运和自豪。”邮储银行西藏自治区昌都支行副行长邹欣欣说。在近一年的时间里,邹欣欣与同事多次往返于贡觉县城和川藏铁路相关标段的各个工区,上门为建设者提供金融服务,嘎玛拉雪山上留下了他们驾车驶过的一条条痕迹。

有“世纪工程”之称的川藏铁路,是一条连接四川省与西藏自治区的快速铁路,全长1838公里,是青藏铁路后的第二条进藏“天路”,也是中国西南地区的干线铁路之一。

能够参与这样宏大的工程,是金融机构和金融人的荣光。2021年11月,邮储银行入围川藏铁路项目雅林段资金监管银行,获得中铁建设集团下属中铁十六局(四川段)、中铁二十局和二十四局联合标段(西藏段)的资金监管资格。

贡觉县最高海拔5443米,川藏铁路贡觉至察雅段,更是被称为“天险之路”。在邮储银行中标川藏铁路资金监管服务后,为推进资金监管系统顺利上线,保障标段账户和建设者们工资账户尽快投入使用,邮储银行总分支行联动组建了川藏铁路专属服务团队。包括邹欣欣在内的一线团队冒着高寒气候,前往川藏铁路工区,利用移动展业提供金融服务。那时恰逢漫天大雪,道路崎岖不平,积雪厚达数尺,进出一趟需两三个小时。在工区,气温降至零下十几摄氏度,没有办公场所,只能在设施极为简陋的临时办公点办理业务。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川藏铁路专属服务团队一行在贡觉县奋战了16天。

近一年来,邹欣欣和同事坚持每月不少于4次往返于海拔极高、路况极为复杂的贡觉县至察雅县之间,中途还要翻越地形异常崎岖的嘎玛拉山,每次往返都需要数小时车程。

邹欣欣说:“无论多大的风雪,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川藏铁路工程项目有需要、铁路建设者们有需要,我们随时准备出发,全力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邹欣欣和同事们成为雪域高原上亮丽的风景线。

这只是邮储银行服务川藏铁路建设的缩影。对接服务川藏铁路以来,邮储银行根据国家对铁路项目资金监管的要求,深入了解川藏铁路工程项目个性化需求,依靠科技赋能,为客户量身打造铁路建设资金监管云平台,将铁路建设资金链条上的各环节纳入监管范围,在满足项目公司和参建单位日常结算需求的基础上,保障建设资金安全、合规、高效支付。同时,邮储银行发挥线下网络和服务优势,已为川藏铁路建设者提供上门服务数十次,开立借记卡4000余张,提供代发工资等优质个人金融服务。为更好地服务川藏铁路建设,邮储银行还充分结合川藏铁路公司、沿线参建单位和建筑工人等相关金融服务需求,专门在贡觉县设立了川藏铁路专业支行。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一直以来,邮储银行积极支持国家铁路建设事业,累计提供融资支持近4000亿元。自2021年9月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邮储银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探索“铁路+金融”合作新模式,积极提升铁路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全方位金融服务能力。未来,邮储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求,持续探索铁路产业链综合金融服务模式,为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

来源:邮储银行+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