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多面出击打好库存现金年末压降攻坚战
2022-12-13 09:45       

随着2022年年末的到来,为应对疫情防控常态下四季度市场现金需求量增加、收付变动频繁、ATM用钞等对现金库存影响较大的情况,工商银行梧州分行结合本地区与全辖网点实情,加强现金收付管理,强化库存现金限额管理,在做好服务、保证支付无间断、确保ATM用钞需要的前提下,大力打好“压降牌”,全力打好年末日均现金库存压降攻坚战。

大力打好“压降牌”,积极部署库存压降工作。为让年末日均现金库存发挥最大效能,该行高度重视现金库存压降工作,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末日均现金库存限额控制在区分行明确的限额以下。一方面结合本身实际尽早部署辖属21间营业网点和70台ATM自助设备的年末日均现金库存限额考核目标,督促各有关部门和营业网点遵照执行,同时将现金库存限额管理、现金综合运用率纳入年度运行管理专业的综合考评,并按月考查,做到常督促,勤考核。另一方面督促各营业网点充分认识到库存管理与压降无效资金占用、降低库存积压风险、提高现金周转效率之间的关系,把减轻库存现金和控制限额作为提高资金营运效率的一项重要日常工作来做。

突出压降“瘦身”导向,加强数据监测和通报。为实现对现金库存使用的合理调度和有效运营,一方面该行加大对日均库存运行数据监测控制力度,督促城区各网点根据柜台和ATM月初、月中、月末以及每日高峰、低峰的不同客流量和现金使用情况,及时匡算、预算每日现金使用量,每日及时调度、调整库存,并对超出库存的现金及时整点上交本行现金中心,从而有效压缩库存。另一方面,该行狠抓现金库存限额管理,及时对全辖库存目标进行监测、监督,充分发挥现金营运中心“蓄水池”和“物流中心”的作用,对辖属网点现金强化实时监测,合理匡算库存限额,对库存超限额等异常变动情况分析其原因,合理调配现金营运中心整点人员和整点时间。

加强现金运营管理,提高现金综合运用率。在四季度业务高峰时段,该行针对日常现金业务营运的流通规律,做好全辖营业网点柜面现金、ATM用钞、库存现金当日余额及日均余额等测算,严格落实大额现金预约登记,及时了解网点大额现金动向,通过大额报备,认真分析、测算网点缴存间隔时间和现金流量,在保证现金支付的基础上,巧打时间差,精打细算,提高现金调拨的灵活性。同时为了做好旺季高峰现金回笼和投放管理,积极采取有效工作措施,加大现金分析预测工作力度,在保证各营业网点“用现”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用现”的合理性、有序性。

加强旺季高峰ATM用钞管理,大力压降ATM现金库存占用。该行在旺季高峰每天安排专人对ATM机运行情况进行实时查看,及时掌握钞箱及设备运行情况,根据各台设备每个时点段的运行情况及时调整加钞量及加钞次数。鉴于ATM用钞量已占现金营运的80%,该行把旺季减压ATM库存现金占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对70台ATM机用钞量进行科学预测,慎密计算,依据以往的经验和做法,在加钞现金计划中,尽量匡算好各机具用钞现金,慎密安排加钞计划和时间。(林文)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