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三举措”提升反洗钱风险防范水平
2023-02-16 16:45       韦粤琳

反洗钱工作作为银行的一项常态化重要工作,为进一步完善反洗钱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反洗钱工作的规范性和风险防范水平,工商银行梧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和监管部门反洗钱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提升反洗钱风险防范水平,提高反洗钱工作效能,确保反洗钱工作落地实施。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该行切实加强反洗钱责任意识传导,明确各部室履职责任,积极探索反洗钱合规机制,加大反洗钱工作的组织推动力,并通过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常态化研究部署机制、常态化分岗分位机制、常态化检查考核机制和常态化问题反馈机制,提升反洗钱工作质量的持续和稳定,强化反洗钱工作有效性。同时,该行作为有着社会责任担当和良好品牌形象的大行,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反洗钱和涉敏风险防控的重大意义,全辖上下协同联动,切实做好客户身份识别、涉敏风险管理、反洗钱培训检查等核心工作,同时及时跟进各岗位反洗钱工作职责落实情况,形成反洗钱工作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做的工作局面。

加强教育培训,提升甄别能力。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犯罪分子洗钱手法愈加复杂化、智能化,洗钱行为更为隐蔽,对反洗钱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为推进反洗钱工作,提高反洗钱专业能力,该行扎实有效开展反洗钱培训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管理办法》《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资料保存管理办法》,从反洗钱基础知识到可疑交易甄别分析、系统操作全方位开展培训,不断提高客户身份识别和可疑资金的甄别能力。同时,学习上级行下发的反洗钱风险提示,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当前反洗钱形势,做好反洗钱排查、汇报工作,提高洗钱风险防控能力和反洗钱合规水平。

加大宣传力度,筑牢金融防线。该行结合实际情况,采用能够吸引广大公众注意力的宣传形式,辖内营业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反洗钱宣传标语、厅堂摆放知识宣传资料,设置专业咨询柜台,引导客户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并着重引导广大公众如何识别洗钱犯罪行为、如何防范、如何身体力行配合并参与反洗钱、反欺诈的相关工作。同时,要求营业网点从源头严防,强化客户身份识别,以“了解你的客户”为原则,加强前台柜员作为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第一履行人的责任和意识是做好反洗钱工作的基础,将客户身份识别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反洗钱工作稳步开展。(韦粤琳)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