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积极开展2023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3-03-20 16:55       黎晓晖

为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助力国家政策落地的主力军作用,工商银行梧州分行根据监管机构及上级行宣传工作安排,结合实际,组织全辖认真开展了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坚守人民金融底色。该行聚焦新市民、农村居民、“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个性化、多元化金融知识需求,积极提供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服务,不断提升消费者获得感和满意度。活动期间,在各营业网点LED宣传屏滚动播放“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权利责任风险工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正在进行中”等系列主题宣传口号;在网点内悬挂宣传横幅、粘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案例;在金融消费者保护专区摆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

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梧州分行“总经理接待日”活动。2023年3月15日,该行积极参加2023年梧州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集中宣传活动暨梧州分行“总经理接待日”活动,由分管领导领队,组织该行消保办、个人金融、信用卡、运行管理、信息管理等业务条线的骨干,来到梧州市鸳江丽港中心广场,围绕“权力·责任·风险”“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等主题,面向广大居民宣传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活动现场,该行分管领导与客户面对面沟通交流,普及金融知识,耐心倾听客户对该行产品与服务的意见、建议和需求,回应、解决和收集客户反映的问题,进一步增进银行与消费者之间的相互了解。

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工行伴您同行”活动。该行将弘扬雷锋精神融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加强对重点群体的教育宣传。该行针对网点到店客户以老年人居多的特点,网点工作人员在为老年人、残障人士提供金融服务的各环节中,以关怀、帮助为重,采取一对一帮助的形式,细致讲解知识手册,重点普及手机银行、智能柜员机等自助服务的使用方法和网点适老、助残服务设施,帮助相关群体便捷使用该行优质金融产品和服务,助力跨越“数字鸿沟”。

开展“科学理性投资守护资金安全”活动。该行将销售适当性管理和金融风险防范等知识作为教育宣传活动的重点内容。随着国家断卡行动不断推进,到各网点办理银行卡解冻的客户数量增多,该行工作人员在为客户办理业务的同时,大力宣传国家反洗钱、公安机关“断卡”行动、风险账户管控等专项工作的主要背景,以及对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提醒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的危害性,推动消费者树牢金融安全意识,提升对相关工作的认可度。

开展“发挥纽带作用助力消费复苏”活动。该行将助力消费者增强消费信心纳入教育宣传活动的重要目标,该行在宣传活动中融入民生关切,组织各支行根据自身业务实际、本县域、地区金融生态等差异化情况,持续关注重点群体和薄弱地区,走进农村和当地小微企业,主动回应社会热点和消费者关切。如:梧州市大东支行到梧州市万秀区夏郢镇;岑溪市支行到支行在农村设立的各普惠金融服务点积极宣传人民币防伪、防范电信诈骗、助农金融产品和服务等金融知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更好落地见效;梧州市龙圩支行、蒙山县支行走进当地小微企业宣传银行在创业就业、医疗社保、贷款展期、延本延息等方面的金融政策和具体举措,提供一站式、综合化金融服务,助力国家和银行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见效。

积极开展线上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该行持续通过微信、工银融e联等渠道转发监管机构、总行、区分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专栏推送的各类金融知识与典型案例,不断提升线上活动渗透率和覆盖面。其中,该行原创了1份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例《商家拒收人民币?工行小喇叭教你维权》,并制作成微信长图,在工行广西区分行公众号发布,向客户提示发现拒收人民币进行维权的途径,纸币破损兑换方法及注意事项。( 黎晓晖)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