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原创文章 >>正文
     
真诚是城市最美底色
2023-05-15 10:2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钟斌明


真诚是打动人们最好的手段,大家都很容易满足、要求也不高,真诚一点就做成生意。淄博烧烤火了,淄博给全国其他城市一个良好的范本。


梧州是全国闻名的旅游城市,六堡茶是我们的城市名片,我们要从淄博身上抓住风口寻求出圈,变“流量”为“留量”,让梧州文旅带动梧州六堡茶“双破圈”,真诚、真情是“必杀技”。


真诚离不开平实的诚信。前段时间,淄博一位出租车司机对外地年轻人说的话也在网上引起了热议,他说,不管是烧烤店还是出租车,都不能宰客,谁也不能砸了淄博的牌子。这话说得特别实诚。正是政府部门让利于客、让路于客、让景于客的倡议,以及对商家的管控,全城齐心双向奔赴,此番热潮中淄博并未出现酒店住宿价格暴涨、烧烤店宰客等负面舆情。比起一些每到节假日宰客舆情频出的旅游热门城市,淄博商家此番操作堪称感人。即使不为美食而去,这样的城市氛围也值得体验。所以,我们各级政府在谋求文旅营销、六堡茶产业发展的同时,一定要明白发展不可能是“一锤子买卖”,政府要给服务做加法、给陈规陋习做除法、给企业做减法、给市场活力做乘法,与党员干部、企业一起算长远账、品牌账,以“诚”字当先,解锁“信”字密码,才能把“流量”变成“留量”。


真诚离不开踏实作为。淄博烧烤走红,淄博各级政府部门反应极其迅速,操作堪称教科书级别。新增21条“淄博烧烤”定制专线公交、为学生提供免费或半价青年驿站住宿、强化巡逻防控、防范宣传和交通疏导、开展食品快检确保食品安全、发布新鲜出炉的烧烤地图,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带领淄博10个区县、功能区的文旅局及热门景区“代言人”等等,这一系列配套的政策无不彰显政府的主动作为和暖心的民政合力。其实,我们也应当积极主动作为、敢于突破创新、优化服务,把梧州文旅和梧州六堡茶这两个元素融合起来,在游玩景区中品茶,在品茶中游玩景区,用心用情打造梧州特有的城市名片,让梧州的发展赶上文旅的快车。


真诚离不开创新。淄博烧烤怎么突然就火了?首先是大学生核心客群引爆,然后传播网络彼此交织,形成合力,在抖音、小红书、B站、朋友圈完成流量汇集,最后引发更广泛的破圈层互动。梳理近年来火爆的城市,都各有特色与走心:勾魂摄魄的美味螺蛳粉,以味蕾钥匙打开了广西柳州的热情;丁真意外出圈的笑容,带火了甘孜理塘的纯净;电视剧《狂飙》走红后,取景地广东江门猪脚面沿街飘香……不难发现,每个城市,都有值得被挖掘的美好,这份美好一旦形塑得更独特,便可以成为流行的“引爆点”。


梧州六堡茶,是梧州的城市名片,文旅的品牌,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抓住六堡茶“新鲜感”、讲好梧州故事、六堡茶故事,这是品牌人文锚点,不仅是引发游客共鸣的关键,也是我们成为博弈进化的利器。


编辑:覃燕霞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