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原创文章 >>正文
     
青年一代要培养拼劲韧劲
2023-05-22 09:5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黎杰源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即在广大高校师生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回信饱含着深切关爱和殷殷嘱托,是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广大青年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当前,我国的改革发展正处于十分关键的时期,青年一代是发展的主力军,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青年一代要更加自觉地刻苦学习,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努力提高综合素质,练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成为改革发展稳定的积极推进者和坚定维护者,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加自觉地把个人的抱负同全民族的共同理想统一起来,把个人奋斗融入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中去,以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彰显人生价值和意义。


青年一代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将经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整个过程,这既是充分展现自己的机会,也是一种巨大的挑战。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到改造世界的实践中去,勇当突击队,争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走好每一步,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做“实干家”,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青年一代要苦练内功,练就一股韧劲,以“坚持一抓到底”的扎实劲,时刻保持奋斗姿态,反对碌碌无为、不思进取、贪图享乐,养成严谨的工作作风,在实践中不畏艰难、勇于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用青春汗水和勤劳双手创造业绩,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用担当作为书写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绚丽篇章。


编辑:覃燕霞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