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藤县要闻 |   风景如画 |   旅游美食 | 民俗文化  专题栏 |  党旗飘扬 |  典型先进 |  走进藤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徒步太平狮山国家森林公园攻略
作者: | 时间: 2015-8-7 | 来源: 县旅游局

狮山远眺 

狮山净瓶峰 黄伟干/摄 

 

    广西太平狮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梧州市藤县境内的太平镇,距梧州市90km,距藤县县城46km,距南宁市285km,距桂林市242km,距太平镇仅为2.5km。公园陆路交通发达,有国道321线、省道20131线经过,规划范围总面积45平方公里,太平狮山1988年被定为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2002年被梧州市旅游局定为香港至桂林精品旅游线上的重要风景区。2003年12月被国家林业局列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太平狮山国家森林公园拥有独特的丹霞地貌景观和丰富的森林景观,以鬼斧神工的奇山异石,拔地而起的孤峰窄脊,巨大的岩廊洞穴和优美的丹霞峡谷与绿色森林、飞瀑布流泉相映成趣,同广西常见的喀斯特地貌形成强烈对比,具有很高的旅游观赏价值。具有“雄、奇、秀、险、幽、野”的景观特征。


    太平狮山风景名胜资源主要有:观音座莲,双峰并蒂,一线天门,神鹰展翅,石蛤戏锅,琴石夕照,狮口含珠,长岩揽胜,天烛双明,狮山石城,天马行空,雷颈猿头,乳窟龙珠,碧泉飞涟,盘托仙桃,琴谷仙溪,九曲通幽,七星联壁,独石擎天,翠竹奇石,花山秀水,花石三叠,净瓶远眺,异洞传音等。其余小景如滴水岩,望月岩,灵芝石,向天印,香炉石,天南寨,文笔尖等数十处之多。


    推荐旅游线路:
    南宁(约350公里,高速+二级路约6小时或者坐高铁,约2个小时)——藤县(县城住一晚)
    藤县(约60公里,半沙土路,约1小时)——太平狮山(徒步)


    徒步旅游线路:
    太平狮山(以丹崖赤壁为特征,公园内全天徒步)——卧狮雄姿(位于狮子山片区的北面,也称“狮子顶”,海拔436.2米)——“狮子口”(在狮子顶的西北面有一小岩洞)——文笔峰峦(位于狮子山的东面,海拔483.1米)净瓶远眺(位于文笔顶的东面,海拔473.8米)——岑山揽胜(位于公园的中部,是公园的最高峰,海拔519米)——观音坐莲(坐落在龙德村东南,海拔406米)——双携石(也称双峰并蒂,位于观音坐莲西北1千米处,海拔约350米)——石花台(位于距公园南门1.5千米处,海拔198千米)——老虎头(位于观音坐莲南500米)——石蛤戏锅(位于观音坐莲西1.2千米处)——猴子拜观音(在情侣峰南面的半山上有一巨石,高约4米)——一线天门(位于情侣峰南峰西南面)——朝天石印(紧邻一线天门,一石独立)——双烛天明(位于狮子峰西南面半山平地处)——雷颈猿头(位于双烛天明东南500米)——斑账绝壁(位于观音坐莲西南1.5千米处)——石屋别苑(位于文笔山脚)——盘托仙桃(在碧泉岩西南1.5千米处)——七星联壁(位于九曲通幽东南2千米,濛江镇双德车田村1.54千米)——翠竹奇石(位于石脚村旁西南面)——花山三叠(位于翠竹奇石的北面,海拔为300米)——长岩揽胜(距双烛天明100米处)——碧泉岩(位于翠竹奇石的北面,海拔为300米)——望月岩(位于文笔山南面)——异洞传音(位于观音坐莲南数百米处)——石龟岩(位于岑山寨东约600米处)——吕祖神鞭(位于岑山顶的东面)——九曲通幽(位于岑古仙溪南5千米处的大水山脚下)——白严冲沟(从望月岩向下可观看)——大水冲(位于观音坐莲东南3千米处,在天马寨西面)。
    太平狮山国家森林公园植被丰富,林木茂盛,繁花似锦,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马尾松为主,现有主要植物104科361种,动物五大类111种,地文景观是森林公园最丰富、最具特色的资源,初步统计共有5个基本类型49个资源点,其中以奇特的山峰与象形山石为主;太平狮山周围山体森林植被良好,形象景观变幻莫测的,日出、晚霞、云雾都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友情提示:
    一般夏季可以在下午6点之前离开森林区,秋冬季必须在下午5点前撤出森林区。

· 徒步太平狮山国家森林公园攻略
· 山幽幽水灵灵 藤县小娘山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梧州市藤县人民政府
梧公网安备:4504030200***号 电话:0774-1111111 传真:0774-111111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