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员范儿>>正文
         高级搜索
一片丹心引“凤”来
记原藤县经贸局局长、广西第二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陈大真
http://www.wzljl.cn    2011-05-09 10:57    作者:陈晓雯    来源:梧州日报

    他是一名在基层工作了27年的普通公务员,他对事业矢志不移,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期公务员的优秀本色。从2006年起,他连续四年获评为全区招商引资先进个人,成为我市唯一一个获得广西第二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公务员。他,就是原藤县经济贸易局(招商局)局长,现市招商促进局副局长陈大真。

    零假期———简单背后的不平凡

    今年清明节期间,记者想约访陈大真,他的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后来,从他的同事那里得知,陈大真利用假期到南宁探望做手术的妻子,而这个假期,也是陈大真第一次为自己放的完整的法定假期。此前,从当上藤县经济贸易局(招商局)局长起,陈大真就没有请过一次假,甚至放弃春节、中秋节等法定节假日,为客商服务,坚守岗位近1500天。

    2006年,陈大真走马上任藤县经济贸易局(招商局)局长。上任不到一周,陈大真就深入到县内所有规模以上企业进行调研。通过深入调研,他提出了“多策并举、点状扩展为块状发展,以商引商”的思路,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肯定,并很快予以实施。围绕承接广东产业转移,以及藤县丰富的高岭土资源优势,陈大真到广东、福建等地,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商,为投资客商提供优质服务,促进了东部产业在集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他的带领下,藤县经贸局(招商局)对企业实行“一个团队服务,一个领导负责到底,一条龙跟踪到位,一个窗口办结”的“四个一”服务方式推进工作。在工业集中区设置9个职能机构,细化职责分工,把服务窗口前移,并实行“一三七”制度,即:对于企业提出较重要的问题,当天要组织协调并给予初步的答复,三天制订出解决方案,七天将问题解决落实。

    陈大真的努力得到了客商和企业的认同,也促进了当地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2006年至2009年,藤县共引进外来投资项目232个,合同投资总额57.47亿元,项目实际到位资金48.91亿元,各项指标均列全市前茅。其中,落户藤县工业集中区的工业项目就有35个,布满了整个园区。

    零距离———把企业事当家事对待

    在乡镇勤勤恳恳工作近20年的陈大真,有着基层干部的亲切、实在和平易近人,在大家眼中,憨厚的陈大真是实实在在为企业办实事的领导。

    2008年1月,广西富华管桩有限公司与藤县政府签约,准备在该县投资2亿元。然而,到了8月,项目却迟迟没有动工。陈大真发现问题后,立即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联系了解情况,原来企业签约半年后仍没能拿到土地证,企业负责人对投资藤县充满疑虑。

    “我马上帮你们解决!”陈大真说到做到。

    陈大真立即向县领导汇报情况,并协同县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解决企业的土地证问题。通过多番争取,企业的土地证在一个多月内办了下来。为表诚意,陈大真驱车前往企业位于广东中山市的总部,把土地证亲手交到企业负责人手中。

    接过土地证,有感于藤县县委、政府对企业投资所遇到问题的高度重视,富华管桩公司负责人当即拍板,一周内开工建设,年底完成1万多平方米的厂房建设任务。

    无论企业的大事或小事,只要在能力范围内,陈大真都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2009年的一个夏日,梧州陶瓷产业园中和集中区因为水管爆裂而突然停水。企业负责人第一时间想到了向经贸局求助,打通了陈大真的电话。

    “天气那么热,工人们没有水,工作和生活都成了问题。”想到这些,陈大真就把解决问题作为自家的事,立即与供水部门联系,恳求尽快修复水管。但是水管短时间内无法修复,他又想到了与消防部门联系,请求消防部门用消防车为正在工地上挥汗如雨的工人们送去急需的生活用水。晚上20时许,看到工地上1000多名员工解决生活用水问题后,陈大真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这时他还没有吃饭。

    “只要一个电话,他随时都会伸出援手,能办到的,他都会答应我们,不能办到的,他从不夸夸其谈。”一名当地企业负责人赞赏地说。

    零投诉———筑巢引凤以商引商

    虽然拥有丰富的资源优势,但相比同样拥有资源的外地,藤县的优惠政策并不占优。不过,陈大真坚信,服务环境是招商引资的“磁力场”,为此,他以招商引资为己任,着力优化投资软硬环境,让所有到藤县投资的客商看出藤县是真心诚意招商求发展的,使客商真正引得进、留得住。

    “通过与陈大真这样的干部接触,我们感受到藤县干部的实在,所以,我们乐意在此投资。”藤县中意陶瓷有限公司行政主管肖文雄说。该公司除了自身加大项目投资外,还介绍兄弟企业永达陶瓷到藤县投资。

    这得益于陈大真积极帮助中意陶瓷解决征地拆迁问题。企业在建设初期遇到征地拆迁问题,向陈大真反映情况。“他每天都到现场察看情况,耐心与村民解释,急我们所急,我们很感动。”肖文雄说。那段时间,原本皮肤黝黑的陈大真被晒得像涂了层碳一样。但是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征地拆迁工作得以解决,藤县中意陶瓷有限公司顺利开展项目建设,目前已有一条生产线投产。该公司在尝到投资藤县的“甜头”后,还当起了藤县招商引资的“红娘”,大力推介藤县的投资环境,以自身为例子,介绍永达陶瓷到藤县投资。

    陈大真所带领团队的服务态度得到了企业的肯定。以2009年为例,藤县招商局为落户藤县的外商投资企业、民营企业办理各种证照600多起,证照办结率达100%;接受处理求助案件50多件,经协调相关部门或企业,均能得到合法、合理的处理,为企业业主排忧解难,企业投诉为零,深得投资者的好评。

    高效、真诚的服务,奠定了藤县招商引资的胜局,也开拓了藤县“以商引商”良性循环的好局面。悦生电器的成功引进,促进广东中山市四家企业闻风而到藤县投资;新中陶的投产,不到两年时间,藤县就引进陶瓷企业12家,累计总投资近百亿元……2008年,藤县获得全区县域招商引资奖;2009年,藤县又获得全区招商引资一等奖。

    “有什么事,他都冲在前面,带领我们一起工作。只要在藤县,他每天几乎都是最早到办公室,最迟回家的,所以我们都很敬重这位兄长一样的领导。”一起工作了6年的同事、藤县经贸局工作人员陈德龙说。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