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燃放孔明灯存火灾隐患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

http://www.wzljl.cn    2013-09-22 09:42    作者:见习记者 杨苑君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杨苑君)中秋节夜晚,有不少市民通过放孔明灯来许愿,许多网友也在微博晒出孔明灯闪耀夜空的画面。但放孔明灯却存在火灾隐患,9月19日,就有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差点烧着电线。

    9月19日中秋夜当晚8点,记者来到河东防洪堤。与平日相比,防洪堤上多了许多赏月散步的市民。与银色的圆月一起闪耀夜空的除了星星,还有许多孔明灯。仅10分钟,记者在这一带就看到20多盏孔明灯升空。放孔明灯的多数是年轻人,也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放孔明灯。

    据悉,9月18日,梧州市人民政府已经发布《关于禁止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的通告》,明确规定严禁任何单位、个人生产、销售和燃放孔明灯。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燃放孔明灯的市民,他们表示,放孔明灯多数为了许愿祈福,没有过多去考虑是否会引起火灾,也不太清楚《通告》内容。

    当晚8点40分左右,记者听到一阵惊呼声,随后看到一盏点燃了的孔明灯悠悠坠落。燃烧着的孔明灯恰好落在防洪堤路灯电线杆的支架上,离电线仅有数十厘米。孔明灯约燃烧了1分钟就熄灭了,所幸无人受伤,电线也未被烧毁。

    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应充分认识销售燃放孔明灯的危害性,自觉遵守政府《通告》规定,不购买、不燃放孔明灯。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