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旗飘飘>>正文
         高级搜索
柳州供电局:抓好"三个点" 创新手段深入创先争优
http://www.wzljl.cn    2011-05-11 12:04    作者:    来源:广西新闻网

柳州供电局在广西电网公司和柳州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创先争优促‘三好’”活动主题,创新手段,用活载体,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全局党员创争的热情与活力,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8月,柳州供电局荣获自治区“学习型组织十佳标兵单位”称号。在活动中,柳州供电局总结出三点体会:

一、抓好关键点:“动感党校”激发党员学习创造力

柳州供电局以提高党员素质为关键点,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活动。充分发挥“动感党校”这一有效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主要体现在三个“动感”上。

“动感党课”:赋予“三会一课”新内涵。如何更好地提高“三会一课”教育质量,我们设计了“动感党课”新形式。今年6月,在开展创先争优暨艰苦奋斗主题教育活动中,柳州供电局以“听、讲、唱、做、廉”的4+1“动感党课”提升学习效果,“听”就是请87高龄的离休老干部讲述自己参加解放战争出生入死的经历,让大家受到一次心灵的震撼;“讲”就是邀请区党校专家教授为党员进行专题辅导,并进行“互动问答”;“唱”就是通过唱南方电网司歌、唱革命红歌,唱企业赞歌来激发员工爱国爱企热情,“做”和“廉”也结合实际各具特色。同时,开展“三看三体验”活动,即组织“看军队发展史”体验和平的不易、“看输电线路巡线作业”体验建业的艰苦、“看先进企业发展历程”体验创业的艰辛,从而激励党员员工更加珍惜岗位、忠诚企业。

“动感书屋”:搭建学习平台,营造浓厚氛围。发挥拥有藏书三万多册的资源优势,开设了“在线阅读”、“好书推荐”、 “读书体会”等专栏,引导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开通“时代光华”网络在线学习平台;加大对班组长和一线员工的培训力度;向基层党支部赠送“流动书箱”,为一线班组配发学习、业务书籍等。如95598呼叫中心党小组利用班组“读书角”开展读书交流,举行角色摸拟演练,不断提高服务新技能。

“动感展示”:强化学习效果、提升发展能力。通过举办“安全生产三句半”表演、“服务礼仪形象展演”、“弘传统、践责任、促三好”活动,使安全文化、服务文化、廉洁文化入心入脑。局各党支部也利用“动感党校”平台,开展“创先争优”知识抢答赛、“智慧PK”等活动,有力地促进创争活动开展和企业文化建设。

“动感党校”新颖、动感的载体,使活动一开始就激发了党员员工的创争热情和学习动力。课后,我们还制作课堂视频音频上传到网站,使全局党员和员工打破时空限制,学习教育更加“有声有色”,成为城乡共享“动感课堂”。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