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龙腾西江>>《记忆中的龙舟》征文>>正文
         高级搜索
他山之玉:南宁国际龙舟赛千人参加
http://www.wzljl.cn    2011-05-27 19:18    作者:    来源:

    广西南宁市:

  将龙舟赛国际化

  

  2009年,南宁国际龙舟赛组委会参赛队伍达到49支,国外参赛队伍超过20支,参赛人数多达1219人,超过了往届的记录。“移师”南湖的龙舟赛,从第三届起开始凸显国际化的趋势。

  除了文莱确定不来参赛,东盟国家龙舟劲旅悉数登场,另外还有来自南非、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的“洋和尚”。国外参赛队伍数量创新高的同时,本土参赛队伍也改写了纪录。组委会数据显示,参赛的49支队伍当中,普通组队伍有22支,公开组有27支队伍,其中女子龙舟队伍有9支。

 

  陕西安康市:

  龙舟节拉动旅游和商贸

  

  一年一度的龙舟节,已成为安康市的一项品牌节庆活动。连续八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安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了安康旅游产业的做强做大,而且扩大了对外交流,活跃了商贸。

  在旅游产业方面,2000年安康城区旅馆的铺位为2200张,2009年3月初为1.7万张;

  旅游经济收入方面,2000年全年8400万元,2008年全市已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6亿元;

  在招商引资方面,签订各类投资项目361个,投资总额达39.7亿元。

  截止2008年底,安康市先后与20多个地、市建立了文化交流关系,与40多个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已成为安康对外开放的一张亮丽金名片。

  

  广东肇庆市:

  龙舟为媒诚招天下客

  

  2008年,除了龙舟邀请赛外,肇庆市还举办了中国龙舟论坛、肇庆旅游招商推介会,借举办肇庆龙舟邀请赛之机,举办旅游招商推介会。由肇庆市主办的“中国第二届大学生龙舟锦标赛”、“臻汇园杯”肇庆龙舟邀请赛暨肇庆旅游招商推介会共签约项目28个,签约金额达45.75亿元,是前一年旅游招商推介会签约总额的3.4倍。其中合作开发项目有18个,金额达43.71亿元,单个项目超亿元的有6个。

  

  广东湛江市:

  龙舟搭台 经贸唱戏

  

  “龙舟搭台,经贸唱戏”,这是龙舟邀请赛筹办之时湛江市定下的一个宗旨。

  2007年,入湛的14支参赛队伍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些队伍本身多有赞助商,或者干脆由本地商会资助组建,随队前来的就有部分国内外客商。国外的龙舟队员都是业余选手,其中不乏高级商务人士和管理者、私营企业主。这些精明的客商和队员们来到湛江,除了享受比赛、享受海滨城市风光外,也不会放过捕捉商机的机会。

  此外,当地经贸部门还专门为他们搭建了“对碰”平台。龙舟邀请赛配套展会“2007湛江名优特产品展销会”开幕,200多家来自各地的厂商携数千种产品参展,其中湛江货占据了半壁江山。一些人对展览会的兴趣丝毫不逊于龙舟比赛。

编辑:周文懿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