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新闻中心>>梧州快报>>正文
         高级搜索
参赛龙舟“农村包围城市” 今年放龙时间:6月6日11时
http://www.wzljl.cn    2011-05-28 16:38    作者:赵洋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赵洋)5月25日上午,“神冠杯”2011年梧州市龙舟大赛组委会召开赛前运动员会议。会议正式确定各参赛队伍参赛名称,并接纳各参赛队建议,将比赛时间推迟一小时,定为6月6日上午11时。记者还了解到,今年龙舟赛事继续出现市区队伍参赛热情低下,县城队伍热情高涨的“农村包围城市”现象。

    当天的会议正式确定了17支参赛队伍的名称。分别有去年龙舟大赛的第一名、第二名、第四名的藤县塘步赤水龙舟队、苍梧人和队、长洲区队。其他的队伍分别是藤县塘步镇赤水B队,藤县塘步双旺佰利高岭土队、苍梧人和B队、梧州渔联队、龙圩四合村龙舟队、苍梧龙圩镇都坎村龙舟队、龙圩四合新安新龙队、龙圩镇四合白沙龙队、苍梧航运一公司、长洲区泗恩青年队、寺冲B队、藤县塘步镇南安队、龙圩四合库区龙舟队、苍梧林水都坎村青年龙舟队。

    从17支参赛龙舟队来看,今年各县市区参赛热情依然高涨,共计16支队伍参加比赛。而梧州市区(狭义上指河东河西)只有一支参赛队伍。这支龙舟队就是被各参赛队称为市区最后一支“龙种”的梧州市渔联龙舟队。

    据梧州市龙舟大赛组委会提供的资料显示,市区龙舟曾经在上世纪80年代取得过辉煌成绩。对于市区龙舟“没落”的原因。据行家分析,主要是随着市区单位、企业体制改革等诸多原因后,龙舟队伍的人员开始分散、流失,各龙舟队伍整体实力也大打折扣。梧州港航实业有限公司队、西江木材水运局队、航道工区队、港务所队等市区传统强队已逐步退出龙舟赛的舞台。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部分来自县市区的队伍退出龙舟赛后,很快就被新出现的参赛队伍顶上。如藤县塘步赤水B队、苍梧人和B队等四支队伍都是“新面孔”。此外,多支来自苍梧、藤县、长洲等地的龙舟队伍已冒着酷暑和大雨提前下水训练。其中苍梧县人和队屈居了两年龙舟赛“老二”后,今年参赛热情高涨,目前他们正加强训练,计划参加在6月4日参加第十届肇庆龙舟邀请赛,然后再马不停蹄地赶回梧州参加龙舟赛。而藤县塘步赤水龙舟队、长洲区队也已下水训练多日。

    据了解,龙舟大赛组委会采纳了部分苍梧县、藤县参赛龙舟队的建议,确定原定于6月6日上午10时开赛推迟一小时,确定为11时开赛。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