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龙腾西江>>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中小学校体育教师成新晋“龙证”

http://www.wzljl.cn    2011-06-04 11:40    作者:赵洋    来源:西江都市报

    6月3日,赤水龙舟队在赛前会议中领取队服。当日,市体育局召集“神冠杯”端午龙舟大赛17支参赛龙舟领队教练召开最后一次赛前会议,各支参赛队伍在会议上签订安全目标管理责任状,并领取抽签决定颜色的队服。去年比赛冠军赤水龙舟队获得湖蓝色队服,而今年大热人和龙舟队则获得浅灰色队服。 何鎏/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赵洋)6月3日上午,大赛组委会召集17名“龙证”进行培训,这批“龙证”中三分之一是新面孔。

    据了解,在长距离竞速龙舟比赛中,“龙证”的作用尤为重要。“龙证”,又称登舟裁判,在龙舟比赛中负责监督所在龙舟严格遵守大赛的一系列规程:如鸣枪前,艄公手牵的龙尾绳不得加长,锣手不得划船、鸣枪起航时,前500米艄公禁止打艄,运动员不得起立划桨等。“龙证”视违规程度可作出提醒及记录在案等。

    刘成国曾做过十多年的“龙证”,他表示,“龙证”是龙舟上最权威人物,负责指挥龙舟的前行及避险,避免实力相当的龙舟在同时抢水道时发生碰撞。刘成国表示“龙证”首先要熟悉水性、比赛规则,还要具备紧急处理事情能力,最后还要认真、公正。

    据大赛组委会裁判长杨志刚介绍,在去年筹备长距离竞速龙舟比赛时,市体育局发现老一辈“龙证”因年龄大、身体等各方面的因素,已经难以继续胜任“龙证”。为此,今年市体育局在年轻的体育工作者当中挑选一批新生力量加强培训,让他们尽快胜任“龙证”一职。据了解,6名新“龙证”的年龄层介于25至40岁之间,是来自市内各中小学校的体育教师。

    梧州体校教练徐唐孔已担任过两届龙舟比赛的“龙证”,他告诉记者,担任“龙证”并不容易,要经过水性、处理紧急事情能力等的严格考核,合格后才能担任“龙证”。

    培训班上,多名新“龙证”虚心向老“龙证”讨教经验,了解龙舟比赛中有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的处理事项。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