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歌咏比赛落幕
http://www.wzljl.cn    2011-06-18 12:48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高云)《保卫黄河》、《歌唱祖国》、《在灿烂阳光下》……一首首嘹亮而又充满激情的歌曲响彻梧州大地。昨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天河·山海观”杯梧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歌咏比赛决赛在文化展览中心会场进行,13支队伍同台竞唱,最终由岑溪市代表队获得特等奖。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梧州市委联队带来的《团结就是力量》拉开了当晚比赛的序幕。梧州市人大代表队,梧州市政府代表队,梧州市政协及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组队,四个队伍一连演绎八首红歌,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振奋人心的《怒吼吧黄河》,韵味独特的《娄山关》,激情洋溢的指挥,气势蓬勃的乐队,红歌赛始终紧紧地抓住了观众的眼球。由于场内人员已经爆满,不少迟来的观众被挡在了门外,但也坐在场外倾听。

    “我要仔细听听他们是怎么唱的?”听到主持人报幕词,陈美红阿姨低声说,梧州学院演唱的《遥远的小渔村》可是有些难度。站在她旁边的青年黄俊杰闻言也“竖”起了耳朵倾听。合唱曲由多声部的轻声哼鸣开始,缓慢而深情地述说起一个美丽遥远的故事。“啊, 迷人的小呀小渔村,小渔村”,浑厚男声的加入,乐曲和声如江潮般此起彼伏,一浪追过一浪。一曲下来,黄俊杰就被深深地打动了。“这是为纪念深圳特区成立10周年而创作的一首混声四部合唱歌曲,展现了渔村旺盛活力的今日和满怀憧憬的未来。”在陈阿姨的点拨下,黄俊杰也从歌声中读懂了水城梧州的蓬勃明天。

    1982年出生的观众周显亮告诉记者,他已经毕业很久了,他也只能哼哼几首红歌,根本唱不了一首完整的红歌。和他差不多年龄的,不管是看电视、上网、听音乐,大家听的都是一些流行音乐,“总觉得那个时候的歌离我们太远”。但他在听了两场红歌赛后,“觉得红歌还挺有意思的。”周显亮认为,听红歌能激发自己的热情,参加工作时也更有拼劲,想要向身边的同龄人推介红歌。

    13支队伍精彩角逐后,于当晚进行了颁奖。岑溪代表队以歌曲《九洲芳菲》一举夺魁,获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梧州学院,蝶山区党委、政府代表队,长洲区党委、政府代表队,蒙山县代表队分别获得一等奖。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