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一颗永不坠落的明星>>爱心义卖 不遗余力>>正文
         高级搜索
书画义卖结束 募集资金4万多元
http://www.wzljl.cn    2011-06-23 11:40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林丽芳)书画义卖显真情。历时半个月的书画义卖活动成功降下帷幕,来自梧州书画界的知名书画家共捐出作品52幅,书画义卖所得资金45140元全部用于救治白血病患者陈雨柠。义卖的每一幅书画都凝聚着爱心和深情,寄托着对陈雨柠的一份祝福。

人间自有真情在。陈雨柠身患白血病,找到匹配骨髓无法支付手术费的消息经本报报道后,各方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拉她一把。为了给陈雨柠筹集手术费,梧州日报社党员义工服务队组织慈善晚会并募集资金3万多元,但是距离10元手术费的空缺还有一段距离。爱心的火炬传递到梧州书画家的手中,30多名梧州知名书画家热烈回应,在短短的几天内,报社便收到了20位书画家共28幅作品。这批义卖的作品有国画、油画、水粉画、书法,均为梧州市知名书画家的力作或本人藏品。在9月8日书画义卖的笔会现场,得到消息的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闻风而至,纷纷拿出自己的作品,为义卖献上自己的一份力,使义卖的作品从28幅激增到52幅。

历时半个月的书画义卖得到了众多书画家的支持,梧州书画界的泰斗林松年和黄俭两位老画家仍不遗余力,捐出自己的得意之作。年过八旬的老画家林松年用三天时间,精心创作一幅《桃花笑春风》,表达一位老画家对于陈雨柠的祝福和关爱。一些书画家不辞辛苦赶到书画义卖现场,为陈雨柠挥毫。

最为本次义卖活动中,一些爱心人士的义举让人感动。在河东做裱画生意的莫先生得知书画义卖的活动后,主动找到义卖主办方,免费为部分油画装框;78岁的书画爱好者黄月珍老人在笔会当天来到义卖现场,并且回家把自己珍藏的三幅力作捐了出来;一些爱心人士甚至把已经购买的书画再次捐出来,为陈雨柠募集更多的资金;梧州书画家名誉主席林筱本花费一天的时间轮流给20多位画家打电话,不辞辛苦联系梧州多名画家,并亲自上门取画……一件件动人的事迹就发生在义卖现场,爱心传递到更广的范围。

在9月8日的笔会使整个书画义卖达到高潮,当天义卖金额创下新高。在笔会后,爱心人士义购书画的热情未减,一些爱心人士甚至买下了十几幅作品。9月13日,所有作品被义购一空,书画义卖所得资金45140元。

在书画全部被义购后,还有热心人士想购买书画献爱心。9月15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士得知书画已经全部被义购后,义卖主办方表示可以让画家再给他作画,但爱心人士拒绝了,他表示买画只是想帮帮陈雨柠,既然书画已经被抢购了,他直接到红十字会捐款。得到爱心人士关注的陈雨柠目前已经回到梧州,她的骨髓移植手术由医院安排在国庆节之后进行。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