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员范儿>>正文
         高级搜索
“当好公路建设第一把关人” 贵梧高速梧州段试验室主任郭文令
http://www.wzljl.cn    2011-07-01 10:34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在贵梧高速公路梧州段的施工现场,你时常会看到一个个头不高、脸和胳膊都晒得黝黑的人在忙碌着,他就是有着8年党龄的贵梧高速公路试验室主任郭文令,担负着整个梧州段的试验检测任务。

    “工地上用到的每一种材料的各项指标都需要检测,必须把好建设材料质量关。”在贵梧高速公路梧州段指挥部的试验室里,郭文令正在亲自做水泥胶砂强度检测。作为试验室主任,他带领着30多名技术人员,整天忙碌在53公里的施工现场和试验室里,尽力守好公路的第一道“防线” 。

    作为一名党员,郭文令时刻牢记着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他说:“建设公路和桥梁,跟老百姓自己盖房子不一样,只要买好材料就能开工。它关系到整个工程的质量,甚至人民的生命安全。”

    十几年的试验工作经验使郭文令对施工现场的原材料极其敏感。随着公路建设项目的稳步推进,郭文令的检测工作变得忙碌起来。有一次,郭文令在工地检测材料时,发现砂子偏细,拿回试验室检测发现,砂子没有达到工程施工的标准,必须停止使用。“70多立方米的砂子不能用,虽然浪费了一笔资金,但如果勉强使用了这些过细的砂子,对工程的质量必然造成不良影响。”郭文令严肃地说。还有一次 ,郭文令在工地上检查出一批“瘦身”钢筋。“我把钢筋拿回试验室检测,发现钢筋与国家标准相差几毫米,为了严把质量关,我们与供应不合格材料的商家解除了合同。”郭文令认为工程质量就是要从细小的环节抓起,一点也不能马虎。

    郭文令在十几年的试验工作中一丝不苟。他常说:“试验检测是公路建设的第一道防线,把这道关把好了,工程的质量就有了第一层保障。所以容不得有一丝懈怠,也决不允许不合格的建材从我们手下蒙混过关,要当好公路建设的第一把关人。”郭文令正是以这样高度的责任心,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着自己。

    (记者 林丽芳)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