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员范儿>>正文
         高级搜索
“我为企业荣誉而战” 中铁一局集团南广铁路运架梁分部项目经理张晓
http://www.wzljl.cn    2011-07-01 10:34    作者:    来源:

    “我为荣誉而战。”这是中铁一局南广铁路项目部运架梁分部项目经理张晓常说的一句话。也就是这句话,激励着他在沪杭项目、南广项目等大型铁路建设中作出了一个又一个不凡的成绩。

    箱梁架设工作是一项极其复杂,技术性很强的高空作业过程,要把重达780吨的双线桥梁架设到位,需要提梁机、运梁车和架桥机,“三位一体”的配合。这些机器每一个都是庞然大物,要使其能准确、高效地正常运转,必须要有一个具备高素质,懂管理,负责任的管理团队来驾驭。所以,中铁一局南广铁路项目部运架梁分部项目经理张晓注重从源头抓起,从农民工的培养、管理和教育抓起,还专门请来设备专家及厂家技术人员对全员进行培训,使这支“特种部队”的基本功更加扎实。

    南广铁路NGZQ-6标的358孔箱梁的架设工作开始后,运架梁分部便遇到了最大的难题———26公里内有12段单独路基段、一处公路跨铁路、三处铁路跨公路,三处隧道群,这种超常规、复杂的施工条件在铁路建设行业尚属首次。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架梁任务,张晓通过精心组织、周密计划、合理安排来提高效率、缩短工期和降低成本压力。他通过对施工全程全面掌控,对工序进行数据分析,成立QC小组来进行技术攻关,实现了架桥机过路基施工由以前的自行过路基向运梁车推行过路基的转变,从而优化了施工工序,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使架桥机过路基时间由原来的3天缩短到1天,提高工效近70%。

    2010年,在广州方向开始箱梁架设后,中铁一局南广铁路指挥部开展了“大干100天,安全、优质保铺轨”的劳动竞赛活动,这时的张晓更是憋足了劲,吃住在工地,不分昼夜地亲自指挥带头干。当年的6月6日和7日,项目连续两天架梁突破6孔,单日架梁最高达到6.2孔,单孔架梁最短时间3小时16分钟,创下同行业该类架桥机新的架梁记录。

    张晓始终认为,每一天都应该是一个新的起点,作为一名党员就要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心系企业,热爱本职,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凤君 冯兆强)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