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学习贯彻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正文
         高级搜索
广西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wzljl.cn    2011-07-15 09:51    作者:    来源:广西日报

自治区党委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季度集中学习会

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郭声琨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黎攀 罗侠)7月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季度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区的学习贯彻进行研究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极为重要,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广西各项工作,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会上,大家对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这一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巨大的理论创新勇气,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在很多关键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上有了新的重大突破,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一重要讲话,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新境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全党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共同行动纲领,对我们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我们党90年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我们为此无比自豪。胡锦涛总书记从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创造了“三大成就”来高度概括我们党90年来的丰功伟绩,从而进一步得出了“四个选择”的历史结论,使我们更加深切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确实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

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奋斗取得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我们为此深受启迪。胡锦涛总书记在总结我们党经过90年奋斗、创造、积累的“三大成就”的基础上,总结出了“一个高举、三个坚持”的基本经验。这是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探索和得出的宝贵经验,使我们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深化。

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部署了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战略举措,我们为此豁然开朗。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胡锦涛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的根本点,是做到“四个坚持”。同时根据“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提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做到“五个必须”。这些重要论述,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

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我们党继续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历史任务,我们为此感到非常振奋。胡锦涛总书记指出,在继续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前进道路上,要做到“四个继续”。这明确了新时期的历史任务,使我们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为实现党的历史任务而努力奋斗。

会议对全区的学习贯彻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4点要求。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