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新闻中心>>梧州快报>>正文
         高级搜索
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 青少年游泳“六不准”
http://www.wzljl.cn    2011-08-02 09:35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孔妮)鉴于近期梧州市接连发生两起青少年学生溺水死亡事故,8月1日,梧州市政府召开防范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的紧急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教育行政等部门高度重视暑期学生安全工作,加强家校联系,严格做到游泳安全“六不准”,防止青少年溺水事故再次发生,确保广大青少年学生假期安全。

    据了解,目前正值暑假期间,也是溺水事故易发季节,7月26日和29日,岑溪市和蝶山区各发生一起青少年学生溺水死亡事故,事故令人十分痛心。

    会议要求,要加强家校联系,进一步落实未成年学生法定监护人假期管理责任。各中小学校要进一步部署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并通过家访、致电或短信提醒学生家长,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家校对接工作,做好学校与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学生假期安全管理对接工作。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管理的主要责任人是家长,尤其是农村家庭,这方面的意识比较淡薄,必须得到强化。要通过行之有效的宣传,镇村联动,街区联动,让广大家长明确保护子女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唤起全社会对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支持和配合,齐心协力防范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家长和学校要加强对学生游泳的安全教育,告诫学生远离危险水域,教育和引导中小学生节假日期间脱离学校和家长监管时段,做到“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下水施救。

    此外,各县(市、区)要以乡镇为单位,由乡镇党委、政府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迅速对辖区内所有河流、山塘、水库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在辖区内一切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旁边,以及在溪、河作业的采沙场、石料场设置警示牌,认真管理好危险水域。要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各县(市、区)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将学生校外安全监管任务分解到镇,落实到村、校,责任到人,在事故多发区域开展经常性安全巡查工作,严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要重点做好农村留守儿童监护工作。各地要认真组织有爱心、有热情、有能力的学校教职员工和社会志愿者与农村留守儿童开展结对帮扶行动,使农村留守儿童放假在家也能得到有效监管。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