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全民“攻厕”>>外地厕所那些事儿>>正文
         高级搜索
合肥免费公厕再增67座 开放公厕设施损坏严重
http://www.wzljl.cn    2011-08-30 17:56    作者:沙先清 王飞    来源:中安在线

    昨天下午,管理员胡大姐在逍遥津西门南侧的公厕贴上了“免费公厕”的牌子,从这一刻起,庐阳区城管局直管的67所公厕全部免费开放。至此,全市已有包河区、蜀山区、庐阳区等多个区超过100座公厕免费开放。但免费开放后,少数市民对公厕设施却毫不爱惜,这让合肥的文明程度打了很大的折扣。

    庐阳67座公厕全免费

    昨天傍晚,刘师傅散步从逍遥津公园西门出来后,去边上的公共厕所方便,刚走到厕所门口,他看到一个崭新的牌子挂在墙上,上面写着“免费公厕”四个大字。这里的公厕不收费了?听到管理人员确切的回答后,刘师傅非常高兴。“我就住在附近,每天早晨或是晚上,我都喜欢来逍遥津走走,经常要找厕所”,刘师傅说,尽管这个公厕以前也只收一角两角的,但有时候身上还真没零钱。

    其实不仅这个公厕不再收费,从昨天下午开始,庐阳区城管局直管的67所公厕全部免费开放。此前包河区、蜀山区所属公厕也先后免费开放,但数量都没有庐阳区这么多。67所公厕一下全部免费开放,将增加很大一笔开支。“在水电、人员工资、各种设备上的开支都将增加很多”,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免费开放后每座公厕每年的支出将增加8万元左右,67座公厕一年就需要多投入500万元。

    “能给市民们提供方便,这些钱花得值”,该负责人同时透露,下一步将探索公厕市场化管理,聘请专门的公司来管理,以节约经费并提高管理质量。

    少数市民公德心缺乏

    公厕免费开放后,给广大市民提供了很多方便,但也增加了不少管理难度,尤其是部分市民不爱惜公厕设施。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稻香楼附近的一个公厕,这个公厕是蜀山区从今年2月1日开始免费开放的,负责管理这个公厕的王大姐就很“受伤”。

    眼前这个公厕的管理还是不错的:入口处有一个提示牌,告诉如厕者小心地滑;而墙壁上则贴着文明服务承诺,将公厕的卫生标准公布于众,同时还公布了监督电话,只要市民遇到乱收费的情况,可以随时打电话举报。这个公厕还有不少人性化的设施,除了墙壁上的烘手机外,在洗手池上方还有一面整衣镜,边上挂着梳子,可以方便如厕者整理衣冠。

    这些小细节考虑得非常周到,可就是这些细节让管理人员很“受伤”。公厕管理员王大姐告诉记者,免费开放后,如厕人员增加了近一半,有些人一点不爱惜公厕设施,比如那个梳子过一段时间就不见了,只得另换新的;原本在洗手池边还有洗手液,但没多久就被人拿走了。还有厕所里的冲水按钮,原本应该用手按的,很多人却偏偏用脚踩……管理人员希望市民在使用时,要遵守公德,共同维护。(沙先清、王飞、瑞延、魏永)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