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科学发展 富民强梧 梧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我看党代会>>正文
         高级搜索
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
梧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侧记
http://www.wzljl.cn    2011-08-31 10:10    作者:梁萍    来源:梧州日报

    初秋的梧州,清风拂面,清新的空气中散发着盎然生机。8月30日上午,梧州市到处洋溢着欢乐与祥和的气氛。梧州的历史又一次站在了新起点上———中国共产党梧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这是一个备受瞩目的时刻。320多万梧州人民热切的目光穿越绵长的西江水,聚焦在新落成的市文化展览中心,心中充满期待。

    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时刻。450名党员代表肩负着实现富民强梧新跨越的神圣使命,齐聚一堂,共同孕育科学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早上8时许,参加大会的代表们陆续向装饰一新、花团锦簇的文化展览中心汇聚。他们神采飞扬,带来了各行业和各岗位奋勇争先、抢抓机遇、跨越崛起的气息;他们意气风发,洋溢着加快推进梧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豪情壮志。

    8时30分,庄严嘹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在代表们的热切的注视下,王凯同志宣布梧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

    “现在,我代表中国共产党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刘志勇同志洪亮的声音在市文化展览中心内响起。

    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梧州发展历程中重大挑战和机遇并存的极不平凡的五年,是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富裕和谐新梧州的五年,也是全市上下深化改革、负重奋进、迎难而上、励精图治、矢志跨越的五年。

    此刻的梧州,正昂首阔步走在全面加快发展的大道上,正踌躇满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我们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接轨珠三角,融入北部湾。”

    “要抓特色产业集群做强工业,围绕雁行阵势建设工业项目,梯次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基地。”

    “要实施‘东向’战略,交通接轨‘广佛肇’,经济融入珠三角,主动接受先进生产力辐射带动,积极推动粤桂特别合作试验区建设,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

    “要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休闲旅游等特色旅游,加快建设旅游目的地和游客集散地。”

    “要在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基础上,深入实施城市森林建设中期规划,力争用两至三年时间,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

    刘志勇同志在报告中生动地描绘着梧州波澜壮阔的发展前景,详细阐述着一系列发展战略举措,一句句令人振奋的话语在代表们心中激起阵阵涟漪。

    9时45分,报告结束,会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这掌声,表达了广大党员响应党委号召,在促进梧州又好又快发展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坚定决心。

    这掌声,表达了全市人民对于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梧州新跨越,对梧州明天会更好的坚定信心。

    开幕式结束后,走出会场的代表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

    “梧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振奋人心,这次的党代会是求真务实、凝聚人心的大会,刘志勇同志的报告站在全局的高度,描绘了梧州发展的宏伟蓝图。”

    “报告振奋人心,让人好像听到了新征程的号角。”

    “这是一个承前启后、催人奋进的报告,五年之后,梧州的发展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字字句句激情洋溢,美好未来振奋人心。

    代表们脸上写满了坚毅,鲜红的代表证像火焰般在胸前跳动。他们将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用责任与激情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坚持科学发展观,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为实现富民强梧新跨越而奋斗。梧州,这片西江河畔的美丽土地,定会谱写出新的壮丽篇章。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