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科学发展 富民强梧 梧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动态>>正文
         高级搜索
王凯参加苍梧县和市直机关代表团讨论提出
打造粤桂合作先行区
http://www.wzljl.cn    2011-08-31 10:11    作者:陈贻泽    来源:梧州日报

    

    王凯先后参加苍梧县和市直机关代表团的讨论,阐述和分析把梧州建设成为粤桂合作先行区的重要意义和优势条件。李煜荣 摄

    8月30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常务委员王凯分别参加苍梧县代表团和市直机关代表团讨论。他在发言中指出,这次大会对促进梧州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确定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梧新跨越勾画出一幅宏伟蓝图。全体党员、干部要共同努力,认真贯彻大会精神,实现报告提出的目标。

    王凯说,刘志勇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部署安排今后五年的工作,概括精辟到位,鼓舞人心,对推动梧州今后的各项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他指出,苍梧县区位非常独特,地位非常重要,优势非常明显,近年来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在农村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梧州的沿江布局发展战略重心在苍梧,因此苍梧县要对自身的地位有充分的认识,加快城市化进程,实现农业产业化、农村社区化、农民城市化,全面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全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在参加市直机关代表团讨论时,王凯指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近几年梧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实现了三个转变,即工业化从初级阶段向中级阶段转变、交通由广西交通末梢向国内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转变、经济由徘徊期向快速成长期转变,这三个转变从根本上改变了梧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为完成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王凯强调,要着力实施“东向”战略,交通接轨“广佛肇”,经济融入珠三角,加快梧州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示范基地建设,主动接受先进生产力辐射带动,把梧州建设成为粤桂合作的先行区,东西部融合发展的试验区和西江经济带的核心区。要着力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毫不动摇地加大投资和项目建设的力度,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尽快做大经济规模,不断提升梧州经济发展的质量。要加快培育发展以掌上多媒体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以中医药养生为主的生命健康产业、以稀土深加工为主的新材料产业、以生物质能源为主的新能源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注重培育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等第三产业。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和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各界群众的积极性,共同来参与社会管理和建设。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