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科学发展 富民强梧 梧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我看党代会>>正文
         高级搜索
新梧州新景象
市党代会代表热议加快城市建设
http://www.wzljl.cn    2011-08-31 10:17    作者:赖新云    来源:梧州日报

    8月30日,梧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隆重开幕,代表们认真聆听刘志勇同志代表中共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李鸿荣 摄

    “全面建设红岭新区,建成玫瑰湖景区、中心商务区等一批重大项目。”对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的这句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住建委副主任关旗健感触颇多。他说:“红岭路网骨架已经成型,配套设施正加紧完善。作为城市建设的参与者,我们见证了城市变化。”

    在这次党代会上,“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是代表议论最热烈的话题之一。关旗健说,近两年来,我们按照“改造老城区,建设红岭新区,启动南岸开发”的思路与要求,大手笔推进城建项目加快建设,城市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红岭新区是未来城市发展的重要载体,将依托玫瑰湖、浔江优美的自然环境,打造以自然生态、山水园林为特色的居住组团,形成以商贸为主,集居住、旅游休闲、文化娱乐、仓储物流和文教科技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城。目前,红岭新区在建的16条道路中,已全线贯通11条,红岭新区路网骨架已经呈现。市图书馆、青少年及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红岭商贸物流园等项目正按计划进行。

    关旗健代表说:“今年下半年,我们将在重点关注三龙片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快推进中央商务区、红岭商贸物流园建设,完善货运场站等设施,使新区尽快成型。同时,根据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沿江城镇群’的要求,加快制定和完善有关规划,明确各城镇的定位,实现沿江城镇群的协调、互动发展。”

    报告提出,“进一步加快南岸八宝塘片区生态新城建设,建成西江三桥、四桥和南岸主路网,全面拉开城市构架。”关旗健代表表示,预计西江三桥汊河桥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力争年底前启动西江三桥主桥、西江四桥建设工程,强化主城区与龙圩片、南岸片的联系,联动南岸片区、苍海片区、梧州港赤水作业区加快发展,形成连片发展的局面。

    在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一些代表还提出,要注重环境保护,让群众从城市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对此,陆光代表表示,应计划在枣冲安置小区配套建设菜市场,以及其他生活、休闲和锻炼设施,改善住户的生活环境,使住户理解和支持地质灾害综合整治以及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

    对于梧州城市的发展,关旗健代表充满信心。他说,“新一轮的发展将开启城镇建设新篇章,这次党代会为我们指引了具体的路径。只要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就大有作为。”他表示,党代会结束后,将认真贯彻大会精神,尽快启动市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通过提高规划水平,增强城市对经济发展的承载力。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