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科学发展 富民强梧 梧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热点解读>>正文
         高级搜索
让人民生活更幸福更有尊严
http://www.wzljl.cn    2011-08-31 10:38    作者:孙雅华    来源:梧州日报

    在中国共产党梧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刘志勇同志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抢抓新机遇 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梧新跨越而奋斗》的报告。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各族群众,要以扎实的行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实现富民强梧新跨越。

  

    黎勇森 制作

    梧州港赤水圩作业区今年1到7月,货物吞吐量为1.8万标箱。 记者 孟亚西 摄

    梧州机场内扩建的候机楼主体已完成。 记者 李鸿荣 摄

    “十一五”期间,我市交通路网逐步形成。  记者 麦朝枢 摄

    过去五年,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 欧伟文 摄

    新建成的红岭新区。  记者 麦朝枢 摄

    专家谈亮点

    新理念促发展 好政策保民生

     8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梧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刘志勇代表中国共产党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立足新起点 抢抓新机遇 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梧新跨越而奋斗》的报告。

    掌声中涌动着共鸣。参加大会的代表们从报告中看到了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坚实步履,大家加快建设富裕和谐新梧州的思路越发清晰。

    那么,这次的大会报告,透露出怎样的信息,又有什么新的亮点?为此,记者采访了梧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吴瑜倩。

    亮点一:理念

    报告提出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接轨珠三角,融入北部湾”的发展理念,以及“走好经济发展‘三步棋’,唱响城市建设‘三部曲’,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着力打造‘一带两地一枢纽一园区’,加快建设‘两城市一基地’的思路。

    吴瑜倩认为,这些发展理念归根结底都离不开新型工业化。因为现代化文明史就是一部工业化发展史,许多发达国家所走过的富民强国之路,实际就是一条工业化的道路。要实现富民强梧,梧州也必须依靠工业带动。

    “抓特色产业集群做强工业,抓特色基地建设做大商贸物流,抓基础设施建设做旺旅游服务,都是根据现阶段梧州的发展实际制定的规划。”在吴瑜倩看来,推进讲质量、讲效益的工业化,就不能一味追求速度和数量。报告中关于科学发展工业的理念,就是要把实现工业化纳入可持续发展的轨道,而不是先污染后治理,先破坏后建设。

    亮点二:民生

    民生是社会和谐之本。因此,抓住民生问题,也就抓住了构建和谐社会的根本,解决了民生问题,其他很多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吴瑜倩认为,坚持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各项惠民政策,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完善对困难群体的救助机制,也是本次报告的亮点之一。

    “积极促进就业和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是改善民生的两项重点。无论是‘安居’工程、‘乐业’工程,还是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等保障体系,都是市委市政府着力构建惠民安民政策环境的有力举措。”吴瑜倩说,强化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增加民生方面的投入是社会进步、城市发展的表现。

    亮点三:人才

    提到人才,过去很多人都会说“梧州的人才都到外地去了”,“孔雀东南飞”曾是梧州人才流失的真实状况。但如今,不仅梧州人愿意回来发展,还“飞”来了很多外地的“孔雀”,这一令人欣喜的新变化,在此次党代会的报告精神中也有所体现。吴瑜倩分析,正是由于市委市政府在人才队伍建设上的改革,才使得梧州正成为一方有吸引力的创业发展新热土。

    “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很重要,提出执行力、协同力、创新力的同时,也建立了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例如规范干部任用提名制度、完善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制度以及逐步增加竞争性选拔干部的比例,这一系列推进竞争性选拔干部常态化、规范化的举措,在一定程度上激励了各方面人才建功立业的热情。”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