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科学发展 富民强梧 梧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热点解读>>正文
         高级搜索
让人民生活更幸福更有尊严
http://www.wzljl.cn    2011-08-31 10:38    作者:孙雅华    来源:梧州日报

    解读一:

    走好经济发展“三步棋” 振兴百年商埠

    经济发展“三步棋”就是:发展产业,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基地;发展商贸物流,振兴百年商埠;发展旅游服务,打造粤港澳“后花园”。

    抓特色产业集群做强工业

    围绕雁行阵势建设工业项目,梯次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基地。第一梯次发展再生资源产业集群,培育成为千亿元支柱产业。第二梯次发展陶瓷产业集群和不锈钢制品产业集群,分别培育成为超300亿元产业。第三梯次发展医药、食品和光电信息产业集群,分别培育成为超100亿元产业。第四梯次发展林产林化、精细化工、机械造船、礼品饰品等产业。同时,继续把六堡茶、人工宝石、日用品等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发展壮大。

    目标:各梯次产业集群围绕龙头企业完善产业配套,打造成为区域性产业龙头。

    做特做专做精做强“五园八区”

    以工业园区和工业集中区为主要载体发展工业。完善“五园八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提高园区管理水平,建设现代产业园区。推进工业园区和工业集中区提质扩容,错位发展,互补协同,做特做专做精做强。注重引进项目的质量,引导产业集聚,壮大特色产业集群。

    目标:到2015年,工业园区年产值占全部工业生产总值的70%以上。

    培育20家年产值超10亿元企业

    提升工业整体素质。加大更新改造投资力度,增强新产品开发能力和品牌创建能力。合理引导企业兼并重组,培育发展拥有国内乃至国际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大中型企业,提升小企业专业化分工协作水平,促进企业组织结构优化。大力扶持微型企业发展。鼓励和支持企业上市。

    目标:到2015年,培育年产值超10亿元的企业20家,新增具有特色产业优势的中小企业200家。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掌上多媒体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以中医药养生为主的生命健康产业、以稀土深加工为主的新材料产业、以生物质能源为主的新能源产业等。

    打造西江区域商贸物流中心

    抓特色基地建设做大商贸物流。融入雁行阵势理念,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建设发展大型综合物流园区和专业批发市场,梯次打造现代商贸物流体系,发展与现代产业相匹配的生产性服务业,打造西江区域商贸物流中心。

    第一梯次建设红岭商贸物流园区、赤水港综合服务物流园区。第二梯次建设中恒国际医药商贸物流城、建材商贸物流城、农副产品商贸物流城和日用品商贸物流城。第三梯次建设汽车、机电、纺织品等30多个商贸物流专业市场。同时,依托各县(市)特色产业和交通优势,重点建设农副产品物流配送等综合物流市场。

    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发展与区域性枢纽城市相匹配的生活性服务业。加快建设城乡大型消费品市场,优化商业网点结构和布局,推进中心商业区和特色商业街建设。发展新型服务业态,促进服务方式多样化、便利化。深入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加快构建农村现代商贸流通网络。

    加强“引金入梧”

    大力发展金融业。建设西江区域金融服务体系,着力培育多元化金融主体,推进金融创新,增强金融服务功能。加强“引金入梧”工作,吸引各类金融机构进驻梧州。

    目标:力争设立西江银行,争取引入股份制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等5家以上。

    实现旅游总收入128亿元

    抓基础设施建设做旺旅游服务。按照“休闲度假、保健养生”的发展定位,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休闲旅游等特色旅游,加快建设旅游目的地和游客集散地。重点加快“10+2”旅游项目建设,形成“一核四组团”的旅游发展格局。

    目标:到2015年,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5家;三星级以上饭店25家,其中五星级饭店5家以上;实现接待游客13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8亿元。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