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科学发展 富民强梧 梧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热点解读>>正文
         高级搜索
让人民生活更幸福更有尊严
http://www.wzljl.cn    2011-08-31 10:38    作者:孙雅华    来源:梧州日报

    解读五:

    推进改革创新 建设开放城市

    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主动对接先进生产力,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在区域合作中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实施“东向”战略

    交通接轨“广佛肇”,经济融入珠三角,主动接受先进生产力辐射带动,积极推动粤桂特别合作试验区建设。

    目标:继续办好梧州国际宝石节和西江经济发展论坛,进一步加强西江沿线城市合作,打造西江经济带核心区和增长极。

    发展开放型经济

    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努力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加快培育出口基地,争取设立梧州出口加工区以及保税仓库、出口监管仓库等。

    鼓励现有外资企业增资扩股,积极开展境外上市融资,扩大利用国外优惠贷款规模。加大对世界500强企业的引资力度,引导和鼓励外资更多投向优势资源开发、现代农业等领域。支持有实力、条件成熟的企业到境外投资,不断开拓国际市场。充分发挥商会协会、华侨华商作用,拓展与日本、韩国、新加坡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不断提升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水平。

    目标:到2015年,进出口总额达到13亿美元,年均增长15%。

    深化体制改革

    进一步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发展,推动民营经济提升规模、质量和效益。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落实自治区扩权强县政策,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理顺城区管理体制,强化城区管理职权。加快财政金融体制改革。完善公共财政体系,扩大公共财政覆盖面。

    积极争取国家和自治区对我市建设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融资先行先试政策扶持,探索发展地方债券、商业信用、消费信用等融资市场。积极稳妥推进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