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科学发展 富民强梧 梧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热点解读>>正文
         高级搜索
发展蓝图催人奋进 社会各界热切关注党代会报告
http://www.wzljl.cn    2011-09-01 11:03    作者:黄金铭    来源:梧州日报

    新起点、新蓝图、新跨越。“亮点”频闪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把全市上下的目光都吸引到了这件推动梧州历史进程的政治生活的大事上,美好的发展宏图激荡着全市人们的心灵。

    宏伟蓝图细“勾画”

    本次党代会报告共15000多字,字字值“千金”。用代表们的话来说就是:科学、合理、实事求是,大处着眼到边,小边着眼到点,不留空白。从工业发展到城市建设,从百姓起居到促进就业,每一项都有着细致描划,这让人民感到更加踏实,为生活在这个城市而倍感自豪。

    代表们在讨论报告时普遍认为,五年后的梧州,必将是交通便利、城美景靓、空间布局合理、人民安居乐业、充满幸福感的“新梧州”。

    农业是发展的基础,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则是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农业局局长覃柱材说,目前,我市的种植业初步“种”出了特色,今后将通过抓规模、抓龙头、抓标准、抓经合组织等,优化种养结构,打造西江经济带梧州特色农业示范园区。

    “抓特色产业集群做强工业、以工业园区和工业集中区为主要载体发展工业、提升工业整体素质、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些围绕工业发展的战略决策,让党代会代表、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陈绍霖倍感兴奋:“市委的战略决策十分到位,我们发展的舞台更加广阔了。”陈绍霖表示,工业园区将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通过“三个年”活动,强化“三个力”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特别是光电信息这一新兴产业,形成产业集聚,打造成为工业园区发展新的支撑点。

    岑溪市南渡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党代会代表、南渡镇党委书记黄琪峰认真研读了报告中的“10+2”旅游项目建设,发展思路开阔了不少。他说,南渡镇将充分利用起自然资源,计划用五年时间,将吉太景区打造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民生“菜单”涌民情

    这次党代会开幕的消息及刘志勇同志所作的报告见诸报端后,广大群众竞相了解,畅谈其中的点滴民生民情。

    8月31日上午,梧州市区的大街小巷、广场、小游园,都充满了市民群众关于党代会“话发展说民情”的声音。有市民如是说:党代会报告,对老百姓来说是一份民生“菜单”———创建园林城市、花园城市,推进危旧房改造和棚户区改造,政府基本住房保障等,事关百姓的切身利益,这些措施逐一落实后,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更有尊严绝对不是口号。

    梧州与广东一衣带水,交往密切。报告提出实施“东向”战略,交通接轨“广佛肇”,以及加快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等战略,在市民王桂兰眼里,就是交通变得更加便捷,到广州走亲戚更方便了。她在仔细阅读报告中有关交通发展的阐述后,对南广铁路建成通车充满了期待。“早上出发,一小时后就可以到广州喝早茶了。”王桂兰憧憬着交通发展规划说。

    而实施安居乐业工程,逐步将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性住房供应范围,对刚从武汉毕业到梧州工作的张仕宝来说无疑是一个大喜讯。他说,作为“外乡人”,地方发展潜力、保障体系、居住等都是关键因素,梧州市能为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性住房供应范围,这可让他和许多外地人安心在梧州工作。

    廉租房、公租房、经适房、限价房等建设和管理,大力推进城乡危旧房和棚户区改造,以及创业就业等,也备受众多弱势群体的关注。人们都希望,未来几年,我市建设更多惠及群众的保障性住房,出台更多就业政策,真正实现安居乐业。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