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科学发展 富民强梧 梧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每日播报>>正文
         高级搜索
打造千亿元产业 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要求依托优势加快产业发展
http://www.wzljl.cn    2011-09-07 09:02    作者:黄金铭    来源:梧州日报社

    9月5日,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确定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发展方向,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电子信息产业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培育发展的新兴产业,各级各部门要理清思路,找准发展方向,找准定位,要从我市发展的战略布局考虑,依托接近电子信息产业发达地区的优势,引进优质企业,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打造千亿元产业。

    市领导刘志勇、王凯、全桂寿、吴浩岭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市“十二五”期间重点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我市借助靠近珠三角先进发达地区的区位优势,对接先进生产力,建设“两城市一基地”的重要举措。为此,我市在今年8月份,专门成立了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有序地开展电子信息制造业招商、电子信息产业考察、产业规划制订、人才培训和研发(创业)基地建立等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刘志勇强调,电子信息产业是正处于前沿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引领着其他产业的发展,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特别是发展以掌上多媒体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市建设信息港、信息服务业、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的依托,有利于奠定振兴百年商埠基础。当前,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速,以便捷化、智能化等优势,成为国家扶持发展的重点,我市发展电子信息产业要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找准定位,要从我市发展的战略布局考虑,依托接近电子信息产业发达地区深圳的优势,引进优质的企业,建立起制造、研发、配套服务等平台,形成相互依托,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打造千亿元产业。

    刘志勇要求,我市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初步按照“8+8+2+1”(即:8家手机配件生产企业和软件信息服务企业、8家手机零部件生产企业、2家二三线品牌手机整机生产企业、1家一线品牌手机整机生产企业)思路,重点引进能够形成国际影响的优质企业,为未来城市发展起到支撑作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起点规划,整合资源,快速引进,快速投产。在政策扶持方面,要注意与其他竞争地区形成差异化,尽快出台相关的发展意见。同时,要做好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等配套产业的发展,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奠定区域性信息港、信息服务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城市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凯强调,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国方兴未艾、前景广阔、国家高度关注和重点培育的产业,对一个地区的定位和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当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产业发展,各相关部门动作必须要“快”,做到快规划、快招商、快建设、快形成规模、快出效益。其中,规划是前期,实行远期与近期规划同步走,重点引进10~20家品牌优质企业。要促进已落户园区的企业尽快投产,利用以商招商的方式,吸引其他企业落户。要尽快出台产业发展若干意见,在产业结构调整中突出亮点,与我市的循环经济形成相互配套,促进我市产业可持续发展。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