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辛亥革命>>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传承辛亥革命精神 凝心聚力促进发展
马铁山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
http://www.wzljl.cn    2011-09-09 08:00    作者:赖新云    来源:梧州日报

    

    9月8日下午,自治区领导马铁山、刘新文、林国强,以及刘志勇、王凯等梧州市领导,在梧州江滨国际大酒店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李煜荣/摄

    9月8日下午,自治区领导马铁山、刘新文、林国强,以及刘志勇、王凯等梧州市领导,在梧州江滨国际大酒店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李煜荣/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赖新云)9月8日下午,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在梧州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双方就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以及凝心聚力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受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委托,马铁山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周铁农来广西考察指导工作和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学术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马铁山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我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坚持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了好的成绩,保持了全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2.3%,财政收入增长35.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总体上呈现“增长较快、效益提升、民生改善、能耗下降”的良好发展态势。

    马铁山说,自治区党委历来高度重视人大和政协工作,全力支持和保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和政协履行职能。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自治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今年我们主要抓好几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围绕主题主线,积极为实施“十二五”规划献计出力;二是关注和促进民生改善,积极协助党委和政府排忧解难;三是贯彻落实中办发〔2011〕16号通知,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完善有关制度规定。广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任务仍然很重,在加快发展中还存在很多困难。希望全国人大和周副委员长继续关心支持广西的各项建设,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多提指导意见,并协调中央有关部门给予广西更多的支持,进一步推动广西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周铁农对广西大力支持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学术研讨会,以及中共梧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精心、细致的准备工作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广西充分发挥优势,抓住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立等难得的发展机遇,保持了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经济社会发展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各地市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此次在广西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是为了更好地传承辛亥革命的精神。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民革中央与广西之间的联系,为推进科学发展,为促进社会和谐,特别是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何丕洁,民革中央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李惠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广西区委主委刘新文,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禤沛钧,梧州市领导刘志勇、王凯、梁家智、吴浩岭、陈澄波参加拜会。

    相关阅读

    艺术作品中的百年辛亥

    辛亥革命与百年商埠(五)之先驱足迹

    辛亥革命与百年商埠(四)之风生水起

    辛亥革命与百年商埠(三)之商埠重镇

    辛亥革命与百年商埠(二)之风云变幻

    辛亥革命与百年商埠(一)之梧州首义

编辑: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