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辛亥革命>>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艺术作品中的百年辛亥
http://www.wzljl.cn    2011-09-09 11:13    作者:李秀维    来源:梧州日报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今年6月下旬,由中共梧州市委统战部、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梧州市文联联合主办的“梧州市统一战线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两广地区最早响应武昌起义而独立的城市———梧州举行。本次展览旨在通过艺术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历程。

    后来,主办方将“梧州市统一战线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的优秀书画作品推荐到南宁,参加自治区于今年8~9月间举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我市上送的50多幅优秀书画作品中,有30多件作品入选获奖,其中美术作品一等奖2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3件;书法作品一等奖1件,三等奖1件。这是我市历年来选送美术、书法作品参加自治区一级的作品展成绩最好的一次,油画作品还获得了高奖,实现了零的突破。

    在自治区的展览中获奖的美术作品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反映了梧州2000多年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刻画了在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反帝反封革命斗争中涌现出的许多仁人志士。多件作品反映和颂扬了辛亥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三次驻节梧州,宣传辛亥革命和发动北伐的事迹,有些作品还歌颂了李济深先生和叶琪将军等著名爱国民主人士追随孙中山先生投身革命斗争的精神。

    书法作品大都雄浑飘逸,豪放潇洒,既追忆革命历史,又反映时代精神,耐人寻味。

    这些艺术佳作,挖掘了梧州浓厚的文化积淀,为纪念梧州辛亥革命增添了光彩。

    

书 法 郑伟标 作

    

英雄花开(国画) 苏赛超 作

    

百年风云(油画) 吴 军 作

    

辛亥英烈传(油画) 冯桂强 作

    

放歌梧州 贤 荣 摄

    

北伐将军(雕塑) 李煜定 作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