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电子警察新闻发布会>>相关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市市政管理局通报交通秩序联合整治工作
http://www.wzljl.cn    2011-09-26 17:52    作者:    来源: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联合整治梧州市城区交通秩序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由市政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21个单位部门组成联合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交通秩序联合整治工作,从今年1月开始至今分三个阶段进行了整治工作,在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中我们采取了以下具体举措:

加大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共同参与

各成员单位在1-2月通过上街宣传、进社区等形式向市民、车辆驾驶员发放《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整治梧州市城区交通秩序的通告》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梧州市城区部分道路禁止三轮车通行的通告》,通过各种新闻媒体、网络宣传市政府、公安交警部门发布相关通告,报道有关整治行动情况,宣传整治行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做好舆论宣传工作,争取广大市民和车辆驾驶员的理解和支持,做到家喻户晓,共同参与。

加强教育劝导,自觉纠正违章行为

3月份,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市政管理局与成员单位一起开展了对三轮车驾驶人为主,以教育宣传劝导为主的整治行动,在市区三轮车聚集的路段,广泛宣传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工作措施和城区三轮车禁行区域,并对巡查发现的863辆非法营运三轮车逐辆登记备案。

集中联合整治,净化全市交通秩序

从3月份开始,市市政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残联等6个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分四个小组以梦之岛路口、太阳广场、骑楼城步行街、车站为整治重点,全面开展整治工作。工作采取定点守候及巡逻相结合,早晚时段相结合,白天管控夜间查控等多种形式,严厉打击查处不符合运营条件、扰乱正常运营的残疾车、人力三轮车等私车、“黑车”。

在做好路面执法工作的同时,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工作职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切实抓好联合整治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市市政管理局切实履行联合整治行动总召集、总协调的工作,组织召开交通联合整治专题会议,传达市政府工作部署,协调各成员单位工作,编制印发工作简报;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大力查处非法拼装、改装、销售机动三轮车行为;市残联加大对残疾人的思想教育和宣传工作,配合查处非残疾人驾驶残疾人专用车等违规行为;市民政局对取缔的机动三轮车、非机动三轮车等符合救助条件的从业人员进行民政救助;各城区政府做好辖区内机动三轮车从业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

据统计,截止9月20日,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4500人次,发放劝导教育宣传资料15000多份,登记非法营运三轮车863辆次,纠正乱停乱放摩托车、出租车等机动车2309辆次,其中依法处罚乱停乱放1436起。查处机动车违规经营行为235起,其中出租车不按计价器收费99起,“黑车”非法营运117起,异地经营19起。查处三轮车违法行为901起,其中现场处罚93起,暂扣机动三轮车766辆、人力三轮车42辆,收缴非法动力装置20台,销毁非法拼装、改装三轮车、人力车共计50台。市残联组织171名残疾人专用三轮车车主签订《承诺书》,对10名因三轮车载客营运受到交警部门处罚的残疾人进行劝解工作;市民政局对39户残疾人车主共104人发放低保金10.2988万元。

同时,我们还在全市各主要道路增设了各种标示牌,规范停车,改善交通秩序。共增设小车停车牌99个、摩托车停车牌38个,禁止停车牌33个、禁止三轮车通行牌3个,增划小车停车线17309米、摩托车停车线4988米,增划出租车停泊位132个。

通过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我市市区范围内车辆乱停放,三轮车、私车、“黑车”非法营运的现象明显减少,我市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在晚上和节假日期间由于执法力量的不足,在市区一些繁华地段,三轮车非法营运现象还是比较突出,我们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广大市民对我们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因此,我们将联合整治行动延长到年底,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执行力、协同力和创新力,建立城区交通秩序管理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反弹,确保梧州市区市容市貌、交通秩序良好,树立梧州文明城市新形象。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