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社会大爱暖人心
社会各界纷纷为烧伤病人梅俊球一家伸出援手

http://www.wzljl.cn    2011-10-20 09:53    作者:黄祎婧    来源:梧州零距离

    本网讯 (记者 黄祎婧)近日,《梧州日报》、梧州零距离网站报道了“大四学生为救被烧伤的父亲欲辍学”的情况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市内外爱心人士、团体纷纷通过各自的方式,努力帮助这个困难家庭走出困境。

热心网友“缘定三生”代表梧州网友将捐款交到梅俊球亲属手中。

市总工会到院探望梅俊球,并捐款2500元。

梅俊球的战友携爱心捐款到院慰问。

梅俊球的家属收到爱心善款后,马上开具收据,并将善款存入梅俊球的医药费里。

    网友呼吁助小梅完成学业

    10月16日下午,梧州零距离网站的采编人员以及热心网友前往市红会医院探望烧伤病人梅俊球。捐助活动发起人之一网友“缘定三生”将梧州网友及热心人士的第一期捐款合计12000多元交到了梅俊球的亲属手中。

    在过去的一周里,梅俊球一家因医疗费陷入困境的情况经《梧州日报》、梧州零距离报道,并在这两个媒体的新浪官方微博广泛转载后,得到了许多本地市民和外地网友的关注。梅俊球的姐姐梅姨说,最近有许多热心市民和集体来医院慰问、捐款。“我们和这些热心人大都不认识,但他们都来探望并伸出援手,我们真的很感动。”

    小梅为救病父欲退学筹医药费的行为,感动了许多市民、网友。据了解,捐款的热心人士在探望时都提到,希望梅俊球的女儿能够完成大四的学业,顺利毕业。在骑楼论坛,零距离网友“一片叶”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帮助小梅完成学业,并立即捐出一千元善款。万秀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展华在代表单位向梅家捐款时也叮嘱梅姨说,“无论如何也要让小梅读完大学,有困难可以联系我们”。小梅的同学、朋友通过新浪微博、梧州零距离网站获知消息后,纷纷转载呼吁,希望能帮助小梅一家筹款。

    小梅得知如此多的热心人关心、支持她的学业,经过在校老师和同学的多次劝说,终于放弃了退学念头,决定认真读书,用顺利毕业来回报帮助她的人。据悉,广西财经学院已经将小梅列入特困生,除了每学期提供国家补助外,学校还给予了临时补助,并正在为小梅筹备募捐活动。

    各界倡议伸出援手献爱心

    在热心市民、网友积极献爱心的同时,市内单位的慰问让梅家倍受感动。

    通过梧州零距离网站、《梧州日报》了解梅俊球的情况后,万秀区国税局团委当即发起捐款倡议,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支持。万秀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展华表示, 一方有难出手相助是该局的优良传统,“只有自己多做好事,才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事业。希望通过集体献爱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无独有偶,万秀区国税局慰问梅俊球当天,市总工会也前往医院探望,让梅家又惊又喜。梅俊球夫妇由于已经离开单位,并不属于市总工会救助的对象。“看到梅俊球这样的情况,我们都觉得必须要出一份力。”市总工会副主席唐彤在探望梅俊球时说。

    社会各界如此热心,梅家的朋友们更不遗余力。梅俊球的老战友得知其遭遇后,马上组织联系其他战友进行募捐。“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募捐,带给战友爱的精神,支持他战胜困难。”战友代表潘先生告诉记者,“当年的战友如今已遍布各地,但不管身处湖南还是广东,公务员还是下岗职工,知道梅俊球的情况后都慷慨解囊。”20多位战友在六天内筹集到了五千多元善款,并于15日送到了梅俊球家属手中。

    梅俊球大姐的旧同事戚小姐在知情后不仅第一时间捐款,还在旅游行业发起倡议,呼吁同行伸出援手。

    截止10月19日,梅家已接收到社会各界捐款25000多元。据了解,梅俊球的情况已逐步稳定。虽然随着植皮手术次数的增多,医疗费仍是梅家一块心头大石,但他们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一定可以渡过这个难关。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大四女生为4千元退学 为救病父押屋贷款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