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2011第八届梧州国际宝石节>>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宝石首饰设计大赛完美落幕 “梦幻”“簪菊”折桂
http://www.wzljl.cn    2011-10-22 15:18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孔妮 通讯员 古振坤)10月21日,第八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宝石首饰设计大赛在宝石大厦内完美落幕,大赛综合专业评委、现场观众、网络投票的三方评分,各个奖项终花落各家。

本次大赛分业余组和专业组进行比赛,大赛的设计主题为“建党90周年”或“时尚中国”。据大赛主办方的有关人员介绍,本次大赛吸引了国内大中专、院校艺术设计相关专业学生、企业首饰设计从业人员及其他首饰设计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共收到220多个设计作品,通过初选入围决赛的作品共有64个,其中专业组31个,业余组33个。

昨日上午,在宝石大厦内,大赛主办方将本次参赛入围决赛的设计作品一一进行亮相。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的作品包括了设计图纸和设计成品,有的作品反映了目前大力提倡的绿色生活方式“低碳生活”;有的作品以牡丹来喻意富贵吉祥、国家繁荣昌盛,有的作品则借用了中国的剪纸艺术。每一款设计都体现了参赛者的独具匠心,通过各种各样的构思将本次大赛的主题表现出来。

梧州市珠宝饰品学会副会长、梧州学院艺术系主任、本次大赛评委杨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参赛作品工艺成熟,造型精致,比往年的设计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今年在参赛作品中还欣喜地看到,选手无论是在创意的比拼,还是在技巧的角逐,都充分考虑到设计作品的市场前景,将设计作品与市场的需求结合起来。此外,本次大赛还邀请了外地评委莅临现场点评参赛作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副院长孙仲鸣认为,本次大赛以宝石首饰设计的形式出现,对于培育和发掘宝石设计高素质人才起到了促进作用。

本次大赛的评比是经过专业评委、现场、网络投票的三方综合评分,评分比例为5∶3∶2。最终,梁晓云的“梦幻”将业余组的一等奖顺利收归囊中,梧州市星宇珠宝有限公司冯菁所设计的“簪菊”系列获得了专业组的一等奖。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