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2011第八届梧州国际宝石节>>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接待宾馆签订治安责任状
http://www.wzljl.cn    2011-10-25 09:39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梁颖 通讯员 吴树周)近日,由梧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主办的“梧州市接待宾馆安保工作动员大会”在市公安局举行。来自全市19家在即将开幕的第八届梧州国际宝石节中有接待任务的宾馆、娱乐、桑拿、洗浴等场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分别与梧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签订了《第八届梧州国际宝石节、歌舞、娱乐场所治安管理责任状》、《第八届梧州国际宝石节桑拿、按摩、洗浴行业治安管理责任状》。

    责任状中要求,接待宾馆的房屋建筑、消防设备、出入口和通道等,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等有关规定;旅馆业的前台工作人员必须如实登记所有入住旅客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禁止无身份证者或持他人身份证入住、禁止一人登记多人入住及一证开多房的情况出现。

    加强保安值勤巡逻制度,及时发现形迹可疑的人员或被公安机关通缉的逃犯,并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接待旅宿必须遵守国家的法律,建立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设置旅客财物保管室、保管箱、保险柜,指定专人负责保管工作。

    对旅客寄存的财物,要建立登记、领取、交接制度。禁止旅客将易燃、易爆、剧毒、腐蚀性和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带入旅馆;杜绝在旅馆内发生卖淫、嫖宿、赌博、吸毒、传播淫秽物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加强旅馆的内部管理,确保宝石节期间不发生入住旅客财物失窃案件及刑事、治安案件;加强旅馆入住客人楼层的安全防范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接待旅馆要负责协调旅馆内的娱乐、服务场所的工作,守法经营,以免影响他人休息。

    此外,会议组织与会人员着重学习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希望增强服务宾馆单位安全责任人意识,不断提高服务宾馆等单位依法、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意识。加强服务宾馆内部管理,特别是宝石节接待中关键环节的管理,找出存在问题,清除安全隐患,迅速提升重大活动的服务接待水平。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