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2011第八届梧州国际宝石节>>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让世界了解梧州 让梧州走向世界
第八届梧州国际宝石节隆重开幕 两千嘉宾相聚绿城水都共谋发展
http://www.wzljl.cn    2011-10-28 18:04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赖新云 梁萍)10月28日,第八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在市文化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上午9时43分,11位领导和嘉宾捧起“绿城水都”或“百年商埠”的印章,在一幅山水长卷上盖下印章,共同启动第八届梧州国际宝石节。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明、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培兰,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张文学,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史洪岳,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郝志刚出席开幕式。

市党政军领导刘志勇、王凯、吴汉华、全桂寿、李奕权、黄跃军、梁开理、谢凌云、李新元、关远芳、黄振饶、吴浩岭、谭丕创、黎永益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市长王凯主持。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有关部委、自治区有关部门的领导,西江流域沿线城市等区内外兄弟城市的领导,以及梧州市四家班子、梧州军分区、梧州学院、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的负责人,国内外的客商、专家学者。

出席开幕式的国外嘉宾有: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洪齐全先生,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田尻和宏先生,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金长焕先生及夫人,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通沙万·皮亚贴先生,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吴敏隋先生及夫人,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高屯先生,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中泰商务信息中心主任雷志荣先生。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余远辉发来贺信,对第八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开幕表示祝贺。贺信说:你们充分利用自治区党委、政府加快建设西江黄金水道的难得机遇,发挥国际宝石节的开放合作和交流平台作用,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实现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2010年,梧州市GDP达579.3亿元,财政收入达56.1亿元,“十一五”期间年均分别增长16.1%和22.7%,成为全区经济增速最快的城市之一。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好国际宝石节在促进经贸合作,推进文化交流,深化开放合作的载体和媒介作用,常办常新,越办越好,为梧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以“绿城水都,百年商埠”为主题的第八届梧州国际宝石节,由梧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共同主办。近2000名国内外嘉宾、参展商相聚千年古城,一起感受着“世界人工宝石之都”的绰约风姿与无限魅力。

开幕式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明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对本届宝石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梧州紧靠珠三角,毗邻北部湾,是珠三角与北部湾交汇节点上的枢纽城市,区位优势十分突出。近年来,梧州市委、市政府抓住重大发展机遇,围绕实现富民强梧新跨越,全面实施“东向”战略,对接珠三角,融入北部湾,主动接受先进生产力的辐射带动,积极参与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合作与交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梧州打造区域性枢纽城市、西江黄金水道中心城市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基地,建设粤桂合作的先行区、国家东西部融合发展的试验区、西江经济带的核心区,充满信心、寄予厚望,也将继续在各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文明要求,梧州市要以宝石节为平台,不断创新内容和形式,与西江流域各城市、与国内外客商共谋发展机遇,共商发展愿景,深化区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勇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热烈欢迎各地朋友前来梧州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共同推进交流与合作。刘志勇指出,八年来,梧州国际宝石节常办常新,硕果累累,架起了“让世界了解梧州,让梧州走向世界”的桥梁,搭建了开放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第八届梧州国际宝石节隆重开幕,必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造更多商机;必将进一步提升友好合作水平,加深彼此友谊,谱写共赢发展的新篇章。作为国家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城市,梧州将以开放的胸怀,热诚欢迎八方宾客,同时依托梧州国际宝石节的广阔舞台,与朋友们携手合作,共创辉煌,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史宏岳,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郝志刚,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们对梧州国际宝石节的连续成功举办,及其带动人工宝石产业和其他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寄望梧州通过宝石节这一平台,不断扩大开放与合作,构建内外联动、互利共赢、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梧州零距离网双语直播第八届宝石节开幕式
梧州零距离网双语直播第八届宝石节开幕式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