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2011第八届梧州国际宝石节>>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淡雅水墨更显绰约风姿 ——第八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开幕式侧记
http://www.wzljl.cn    2011-10-28 18:11    作者:记者 梁萍 赖新云    来源:梧州日报

    金秋时节宝石璀璨,宝巾花香喜迎宾客。10月28日,百年商埠、绿城水都迎来了自己的节日———第八届梧州国际宝石节。

    这一天,来自国内外的宾朋、商贾相聚梧州,一起感受“世界人工宝石之都”的卓约风姿与无限魅力。

    在彩球和鲜花的簇拥下,装饰一新、流光溢彩的市文化展览中心愈发显得炫目璀璨。巨幅的宣传幕布上,碧蓝的西江水激荡形成的数字“8”,以及镶嵌其间的璀璨宝石,彰显出大气磅礴的底蕴和气势。

    文化展览中心的主入口通道铺上了鲜艳的红地毯,醒狮、腰鼓、花环队分列两旁,一支由少先队员组成的管乐队,以欢快激昂的乐音迎接各方宾朋。

    各方新朋老友通过宝石节相约、相聚、相叙,广结友谊、深化交流、共话合作。受朋友之邀前来参加宝石节的广东客商陈大元深切感受到了宝石节的热烈氛围和梧州的发展态势。他说,宝石节像一条纽带,将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行业的人们牵在一起,欣赏美丽的宝石,了解开放的梧州,共叙友谊、同谋发展。

    备受瞩目的梧州国际宝石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期间,我市以宝石为媒,立足得天独厚的人工宝石资源优势,推动人工宝石产业迅速发展壮大,并借此推动梧州各项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和繁荣,搭建起一个外促区域合作、内树城市形象的坚实平台,不断扩大对外交流、拓展合作领域,与各方的友好合作和友谊不断加深,谱写了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9时许,开幕式正式开始。宾客们惊喜地发现,开幕式主会场背景板设计是展开的卷轴样式,中间镶嵌着一块巨大的LED屏,画面上用水墨笔画书写着本届宝石节的主题“绿城水都 百年商埠”,水墨风格的淡雅背景下,是一幅未展开的卷轴,历史感和文化感浓郁,烘托出梧州两千多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独具特色的开幕式启动仪式,更给宾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9时43分,金色的礼花从天而降,在与会人员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11位领导分别捧起特制的大印章,庄重地钤在一幅梧州山水卷轴上,宣告本届宝石节开幕。同时,那鲜艳而清晰的印记,寄寓着梧州继承百年华章的决心和承诺,以及在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下,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与各方共谋发展机遇,共商发展前景,共书辉煌画卷的美好愿望。

    陈大元与梧州的宝石商人近两年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专门从吉林长春赶来参加宝石节,希望能结交更多朋友,寻找更多商机、开拓更广阔的市场。不少外来客商都有与陈大元同样的想法,他们对梧州的发展态势和投资市场非常感兴趣,希望做进一步的考察、交流。

    梧州国际宝石节,不仅仅是客商和宝石商人的节日,也是全体梧州市民的节日。珠宝玉石展、名牌产品展等节庆展览,让市民们切身感受到宝石节所带来的发展和变化,并对我市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百年商埠,宝石闪耀,光彩四溢;崛起的梧州,生机蓬勃,前景无限。梧州,因为第八届国际宝石节的成功举办,又将孕育新一轮的发展热潮。

10月28日,珠宝玉石首饰展销会在市文化展览中心开展,精美的珠宝首饰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赏、选购。 李鸿荣 摄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梧州零距离网双语直播第八届宝石节开幕式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