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新闻中心>>梧州快报>>正文
         高级搜索
金球奖,我来啦——《苍梧三钗》拟报美国金球奖
http://www.wzljl.cn    2011-11-05 17:00    作者:黄祎婧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首部文化微电影《苍梧三钗》自10月12日启动海选征集活动以来,引起了本地市民的广泛关注,网友们在梧州零距离网骑楼论坛热烈讨论,不少网友更自制漫画、撰写热帖,支持筹拍梧州本土电影。同时,该活动也牵动了各地梧州游子的心,甚至得到了海内外专业电影人的支持。

 

                                      林佳淇是土生土长的梧州人。

申报美国电影金球奖

 首度联姻国际电影节

 筹拍之初,出品方梧州零距离网站就与电影编导陈远良达成了一致意见,筹拍文化微电影《苍梧三钗》的目标,不仅仅是梧州或国内电影市场,而是进军国际舞台,以期将梧州文化推向世界。

 10月下旬,出品方通过金球奖官网申报《苍梧三钗》参加第69届美国电影金球奖的评选。这是国内首部突破常规冲击金球奖的文化微电影。出品方梧州零距离网站表示,此次申报不为名利,旨在进一步推广梧州文化。编导陈远良表示,“这个挑战能鞭策自己和选手们为了梧州,要做得更好。”

 为了使《苍梧三钗》有更多机会走向国际,编导陈远良通过多种方式与国内外电影界人士取得联系,希望获得专业电影人的建议和支持。近期,英国万象国际华语电影节创始人、主席兼总策划贾振丹先生在看了《苍梧三钗》的项目方案后被深深吸引,马上通过网络公开支持《苍梧三钗》,并表示愿为这部电影进军国际舞台提供帮助。

 

                             梧州学院学生吴青松有多次演出舞台小品的经验。 

                           舞蹈美女吴金萍是岑溪市文化馆文艺辅导专干,曾参加过《高速公路之歌》的MV拍摄。

                                        

 首度联姻国际电影节

 创意微电影《苍梧三钗》吸引了国内外媒体的目光。文化中国网、中国最大的网络视频短片分享网站“我乐网”、覆盖全球华人的第一视频分享平台新浪视频、携手100所重点高校的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原创联盟、中国北京国际微电影节等媒体、机构都相继对《苍梧三钗》筹拍活动公开表示支持,并愿意加盟到《苍梧三钗》的微电影项目开发当中。

 作为展现岭南文化的微电影,《苍梧三钗》还引起了香港媒体的关注。11月1日,大公报官网发表了关于《苍梧三钗》的报道,内文对该部电影进行了介绍,并对电影独特的文化元素给予了肯定。

 得到众多专业机构、人士的支持,出品方梧州零距离网站以及《苍梧三钗》的编导陈远良表示,对筹拍电影更有信心。

 据了解,11月12日,梧州零距离网站将于喜来居装饰广场举行《苍梧三钗》演员海选初赛,11月13日,于鸳江丽港中心广场进行复赛。

 

选手李弦轩多才多艺,曾获梧州高中2010年“十佳歌手”称号。
 

选手在《苍梧三钗》取景地之一的金龙巷试镜。
 
 

 名人寄语《苍梧三钗》

“为了推动祖国的文化事业百花齐放,进而提高国家的文化软实力,给《苍梧三钗》助力!”

  ———石立斌(国家文化部官员、北京天创影视董事长兼总经理、著名制片人)

“我愿意为《苍梧三钗》当义工。”

  ———周黎明(美国著名杂志《综艺》中文版出版顾问、《中国日报》高级专栏作家、《看电影》杂志专栏作家、中国内地著名的影评人)

 “支持《苍梧三钗》!祝电影拍摄顺利!”

  ———高桐(张学友师弟、2011年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最佳创意奖得主、《我们都还太年轻》导演)

  你希望《苍梧三钗》

  说白话还是普通话?

  『微调查』   

  作为第一部纯梧州文化微电影,你希望《苍梧三钗》用梧州话还是普通话演绎?梧州零距离网骑楼论坛http://bbs.wzljl.cn正展开讨论,欢迎广大市民网友齐来发表意见。出品、制作方将根据投票结果,决定电影原声语言。

  『网友评论』

  米伊旭:拍好了我们都帮你宣传,这是我们梧州的骄傲!

  monkeysnoopy:真正的纯梧州电影不需要“韩版美男”,也不需要金城武,希望《苍梧三钗》可以真正将梧州人的故事拍出来。

  微笑水晶:苍梧自古出名人,关注《苍梧三钗》,关注鸳江河畔的人文。

  梦魂安稳:立足本土、脚踏实地、敢为人先,有气魄、有远见,愿这次梧州文化能一炮打响,名扬中外。

  一朵花:《苍梧三钗》至少有三点赢了《金陵十三钗》———力主本土文化,没有掺杂洋鬼子;男女主角清纯亮丽,纯天然;导演比张艺谋年轻,潜力无限。

 

 

                                        圣文园是苍梧三钗的取景地之一。
编辑:周文懿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