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新闻中心>>梧州快报>>正文
         高级搜索
垃圾分类考市政更考市民 每天耗几分钟不难?
http://www.wzljl.cn    2011-11-06 10:08    作者:曾燕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曾燕)11月5日,梧州市“清洁绿色环保宣传月”活动在珠玑广场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将以南中社区为试点,派出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同时请专家给学生、市民上课,让市民学习和掌握垃圾分类、清洁生产等知识和技巧,探寻低碳生活小窍门,让更多人自觉参与到绿色环保行动中来。

  

 推广垃圾分类处理

 11月5上午,梧州市“清洁绿色环保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珠玑广场举行。据介绍,“清洁绿色环保宣传月”围绕“垃圾分类、循环经济、绿色环保”的活动主题,让市民从实践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入手,自觉摒弃陋习,主动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回收、清洁能源推广普及、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绿色环保行动中来。

 仪式上,小学生代表现场演示了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绿色桶收集可回收垃圾,黄色桶收集不可回收垃圾,红色桶收集危险垃圾。”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小学生代表将各种垃圾一一装进垃圾桶内,得到了阵阵掌声。

 “梧州推广垃圾分类收集,这在广西来说也是比较先进的。”在活动现场,市市政局局长梁冰说,目前,梧州所有的垃圾都未经过分类处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梁冰介绍,活动期间,我市将邀请专家给市民、学生上课,宣传环保知识,并以南中社区为试点,派出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如何按要求投放垃圾。同时,将在市文化展览中心举行大型展览,以图片形式向市民推广绿色低碳生活的方式,自觉爱护环境。此外,在环卫设备上,将进行更新。

  

 市民愿意配合

 垃圾分类不仅关系市政环卫部门的工作,更涉及到千家万户,需要市民们自觉行动,因此对市民的动员尤为重要。

 由于珠玑广场靠近南城百货超市和居民区,当天的启动仪式吸引了许多市民。在活动现场,黄阿姨观看了垃圾分类的宣传牌后很有感触:“我活了大半辈子,第一次听到垃圾分类的说法,这个做法很好,我们会支持。”市民李先生也赞同,“其实每个家庭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并不多,分起来也不费事”,李先生表示,只要大家每天辛苦几分钟,就能将垃圾分好类,这是举手之劳的事情,但意义却非常大。

 “我们一定会配合,关键是环卫设备要更新。”家住聚福茗城的李碧芳说,现在街上都没看到垃圾分类回收的标志,这还需要政府进一步推广。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对于垃圾分类,很多人都表示听说过,现在市政部门开始积极推动这一工作实施,他们也愿意配合,因为做好垃圾分类是关系到大家每一个人的事情。

  

  ■相关链接

  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其中厨余垃圾、有毒垃圾和其他垃圾属于不可回收垃圾。

  可回收垃圾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

  厨余垃圾包括:果皮、菜叶、剩菜剩饭、饭后垃圾等食品类废物。

  有毒有害垃圾包括过期药品、废电池、废灯管等。

  其他垃圾包括除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毒有害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

编辑:周文懿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