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苍梧三钗>>媒体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苍梧三钗》: 纯梧州人的微电影
http://www.wzljl.cn    2011-11-11 16:08    作者:黄祎婧    来源:梧州日报

    阅读提示:为了让更多人认识梧州、了解梧州,最近梧州本土独立电影人陈远良决定与梧州零距离网站合作,筹拍《苍梧三钗》。

    1999年,一部《茶是故乡浓》让贺州山水名扬粤港澳。2011年,电视剧《九江十二坊》将九江双蒸、起龙船、狮头等南海文化元素悉数展现,成为首部佛山企业的宣传片。纵观这十年间,梧州也曾是不少连续剧、电影的外景拍摄地,如《绝密1950》。然而这些剧目的拍摄,虽然宣传了梧州,但却未能充分地弘扬本土文化。

    最近,为了让更多人认识梧州、了解梧州,梧州本土独立电影人陈远良决定与梧州零距离网站合作筹拍《苍梧三钗》。这是第一部梧州人自己拍摄、编剧、主演、出品的文化微电影,也是第一次用电影视觉展现与诠释梧州的古韵情愁、地域风貌和乡土人情。10月12日,由梧州零距离网站出品的文化微电影《苍梧三钗》正式启动,并面向梧州海选角色演员。

    据了解,《苍梧三钗》讲述了一对男女在非常时期以独特的方式追求和表达救世情怀的故事,故事同时展现了梧州历史悠久的龙母文化、骑楼文化。

    影片编导、广西大学戏剧影视文学第一届专业毕业生陈远良表示:“我希望本土的、民族的文化遗产能被更多的人所了解和熟悉,使古老而又年轻的梧州龙母文化通过电影这一载体,向世界各地传播它的价值和文化内涵。”

    陈远良介绍,近年来,梧州也出现过不少本土人自编、自导、自演的特色短片,如《我们》、《七月的放逐》等。与以往用场景、讲故事的形式来宣传本土风貌的短片不同的是,《苍梧三钗》是用故事的形式来展现梧州传统文化和地域特色,表现形式更为深刻。

    作为电影《苍梧三钗》的出品方,梧州零距离网站负责人表示,这是梧州新闻门户网站与本土独立电影人联手打造的第一部梧州文化微电影,可以说是一次突破性的尝试。这部片子其中一个比较大的亮点就是零门槛、低成本制作,但这并不代表我们会粗制滥造,我们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能够打造出一部精品微电影,为打响梧州城市品牌做出积极地贡献。电影中的演员将在梧州市民中选取,力求能够演绎出原汁原味的本土文化。

    同时,《苍梧三钗》这部片子还得到了本土原创音乐人杨明子的鼎力加盟,为影片打造音乐。

    据悉,该片已进入演员海选阶段。有兴趣的市民可登陆梧州零距离网站,点击《苍梧三钗》报名页面(http://www.wzljl.cn/node_4602.htm)填写资料报名参与。

    幕后花絮

    海选已有近百市民报名

    《苍梧三钗》的演员海选从10月12日起正式启动,至今已有近百名市民报名。对于梧州人拍梧州电影,他们各有想法。

    卢建第一次听到《苍梧三钗》正在征集演员时,还笑问有没有演出费。而当他得知这部电影是为宣传、推广梧州文化后,他表示,有没有酬劳无所谓,最重要能参与这个有意义的拍摄活动。

    赵毅海是被《苍梧三钗》的文化气息吸引来的,“作为一个梧州人,有义务去宣传梧州。”赵毅海认为,通过参与《苍梧三钗》的海选和拍摄,可以加深对本土文化的认识。

    几乎所有的女生都有一个演员梦,王婷也不例外,得知《苍梧三钗》正在筹拍,她第一时间报了名。“以前看到《绝密1950》在自家门口拍摄,总盼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参与。”王婷说,她很喜欢演戏,难得有这个机会,她一定要好好把握。

    梧州学院大三学生韦鉴芬则说,自己对草药有研究,很适合饰演《苍梧三钗》里的岭南第一药圣、三钗之一的秀儿。

    随着报名人数越来越多,帅哥美女不断涌现,有青春萌系美少女,也有韩版电眼帅哥,这让观众对《苍梧三钗》充满了期待。

     编导陈远良

    2001年,陈远良进入电影行业,十年来一直独立潜行,拍摄过浓浓乡土味的片子,也拍摄过色彩艳丽的凄美爱情故事。陈远良拍摄的第一部作品《小说人生》就获得了2004年首届青铜奖最佳视觉效果奖。2010年,他拍摄的《空谷十年》在国内引起了轰动,得到了雅虎等各大媒体的关注,并取得了2011韩国国际电影节的参赛资格。

    作为土生土长的梧州人,陈远良希望用自己拍摄电影的一技之长来还原梧州、推广梧州。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