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苍梧三钗>>最新动态>>正文
         高级搜索
导演武器是单反 骑楼不清场致狂NG
http://www.wzljl.cn    2011-11-19 09:57    作者: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剧组在骑楼城里穿梭,引来许多市民关注。零距离网友“晴天雨”/摄

剧组在骑楼城九坊路取景拍摄。零距离网友“你想我点啊”/摄

主演们在龙母庙忙里偷闲乐一把。零距离网友“你想我点啊”/摄

更多精彩图片点击>>骑楼论坛>>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高云)梧州首部微电影《苍梧三钗》于11月17日正式开机后,剧组便投入到拍摄工作中。尽管拍摄时间紧、任务重,但千年水都的秀美景色与岭南文化特色激发着剧组人员的创作激情,取景、排戏、拍摄工作正有序地展开。

    首日的拍摄中,剧组便先后前往骑楼城、龙母庙、金龙巷等地进行拍摄。几位身穿戏服的主角置身闹市中,吸引不少过往市民驻足观看。“相机也能拍电影?”面对围观市民的疑问,编导陈远良解释说,“单反相机如果用得到位,也可以达到胶片机的效果,同时还不用担心因为拍摄不好而造成胶卷的浪费,可以省下不少经费。

    “你们还要再往后退一点,然后快步地走出来。”“导演,我刚刚的表情够不够自然啊?”一组镜头拍摄完毕,演员们都围着看回放,争相与编导交流。拍摄期间,剧组编导、演员不畏辛苦、精益求精,旨在表现出梧州的深厚文化和独特的人文情怀,力求把最具吸引力的场景呈现给观众。

    在骑楼城拍摄时,由于过往行人和车辆太多,一个镜头就要重复拍三遍以上为了赶拍摄进度,剧组们徒步赶往几个拍摄地点,连午餐也是利用间隙时间啃面包来解决的。“由于大家都还缺乏表演经验,一开始的表现还有些拘谨,但是经过几次磨合后,很快就进入了角色。”巡查员饰演者陈传远因有些演出经验,还担当起了“副导演”,帮着演员看站位、背台词。

    “还是梧州的风景最‘上镜’。”剧组中的外地演员看着回放,不禁发出连连赞叹声。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