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梧州食品药品安全视窗>>动态新闻 >>  正文
     
我市举行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药品辨伪备受关注
2012-06-18 10:3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梁燕如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教市民如何辨别真假药品和补品。记者 梁燕如/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梁燕如)6月16日,梧州市委组织各城区党委、市直属机关及部门党组织的广大党员在鸳江丽港广场、潘塘公园和大塘菜市至四中路段举行党员志愿者“七一”集中服务活动,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

    市民盼优化教育资源

    当日上午,梧州日报社党员志愿者服务点迎来了长期关注《梧州日报》和《西江都市报》的市民。从报社党员手中接过免费赠送的报纸,市民以满意的微笑、诚挚的感谢表达了对新闻从业人员工作的肯定,“通过你们办的报纸,我们每天看到了国内外的大小事、新鲜事。”

    服务点内设置的交流席、报料席留下了市民关心梧州各项事业发展的声音。市民黄木娣是其中一位。他对本报《挨更抵渴为学位,家长排队两通宵》反映幼儿入学难的报道记忆犹新(详见本报5月5日4版)。黄先生认为,该报道从侧面反映了当下学前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优质教育资源紧缺的现状。黄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孙女明年要读幼儿园了,“在小区附近,选了一家民办的。”他认为,近年来,我市民办幼儿园中不乏师资优良的佼佼者,政府部门应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让民办幼儿园有条件向公立幼儿园看齐,“可供选择的优质资源多了,家长就不需要通宵排队了。”

    药品辨伪备受关注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服务点现场展示了一批假冒伪劣药品和补品。其中,假冒的东阿阿胶最引人关注。党员志愿者拿着假品向市民讲述辨伪技巧,正品外包装精致,盒面有压纹,胶板脆,“摔落地上后,胶板易断裂。”假品阿胶外包装粗糙,胶板硬且粘手,“摔落地上不会断裂。”

    展台上包装鲜艳的假冒伪劣药品也让市民大开眼界。针对种类繁多的假冒伪劣药品,党员志愿者提醒,警惕外包装印刷花哨,且打上“祖传秘方”、“驰名商标”等字样来夸大药效的产品。

    如何确保买到真材实料的药品和补品?党员志愿者表示,“很简单,只要到正规的药房和医疗机构购买。”党员志愿者表示,正规药房和医疗机构有合法的进货渠道,检验所工作人员也会不定期上门抽检在售产品。

    安心油盐应去定点商铺买

    近来,食盐质量丑闻刺激着市民的消费神经。活动上,不少市民向市盐业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了解如何购买到质量安全的食盐。

    党员志愿者以“市民很幸福”打消了市民的担忧。据悉,盐业执法人员会不定期到市面巡查,一旦发现劣质盐,会依法溯源、查封,杜绝流入市场。针对难凭肉眼判断优劣的食盐,党员志愿者提醒,到超市等定点商铺购买食盐,市民就不需担心了。

    “地沟油”阴影仍留在市民心头。市粮食局的党员志愿者现场教市民辨别食用油优劣,将油倒一点入手掌,用力搓3到5分钟,闻其味道。如果散发出炸制原料的清香,那么就是优质油;如果无味、或者散发酸味,则油的质量较次,市民就要谨慎购买。该志愿者表示,市民到有营业执照的正规粮油店铺场购买粮油,也能确保买到放心粮油。

    在整个服务活动中,各部门的党员志愿者都使出了看家本领,为市民解小困,帮大忙。

编辑:覃燕霞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蒙山增殖放流投放鱼苗
梧州各高考考点顺利开考,又有马大哈忘带准考证
动物园动物开启防暑降温模式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昨在潘塘公园举行
交警重新漆划高考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标识线
碧绿稻田勾勒美丽乡村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