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梧州食品药品安全视窗>>动态新闻 >>  正文
     
质量问题致我市乳制品销量下滑
工商部门提醒:应到正规卖场消费并索取购物凭证
2012-07-09 17:2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梁燕如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梁燕如) 近期,国内知名品牌乳制品接连出现质量问题。6月30日记者走访市内部分超市、乳制品专卖店了解到,部分品牌乳制品销量出现下滑。

    近日,某知名乳制品厂进行常规设备维护保养时,少量清洗用食品级碱水渗入当时流水线上的牛奶中,300盒左右问题产品进入市场。早前,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发现国内某一线乳制品公司生产的个别全优2、3、4段乳粉汞含量有异常。据悉,上述两家公司已将问题产品全部召回。

    这一消息,同样给梧州奶粉市场带来了影响。在太阳广场某大型超市,被曝光食品级碱水混入牛奶的某品牌乳制品已无再售。卖场销售人员表示,该品牌奶制品已经退场了一段日子。而被曝光的部分批次产品汞含量超标的某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仍在进行购物有礼的促销活动。此外,场内部分牛奶、酸奶等乳制品特价促销,“买一送一”的标语随处可见。

    在大塘市场附近某连锁超市,销售人员表示,“奶粉的销量多多少少受到影响。”新兴二路某品牌鲜奶店销售人员明言,国内某一线乳企的雪糕、冰激凌销量明显下降。业内人士指出,一线品牌乳制品曝出质量丑闻,消费者担心二、三线品牌的乳制品质量更难保障。

    针对时有发生的乳制品质量丑闻,市工商局公平交易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科负责人表示,目前梧州市各级工商部门对流通环节的乳制品实施了更加严格的监管。该负责人提醒,市民购买乳制品应有意识地到正规大型卖场,并索取购物凭证,确保出现问题时能有效维权。此外,市民在消费过程中发现问题产品,可向工商部门举报。

编辑:覃燕霞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蒙山增殖放流投放鱼苗
梧州各高考考点顺利开考,又有马大哈忘带准考证
动物园动物开启防暑降温模式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昨在潘塘公园举行
交警重新漆划高考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标识线
碧绿稻田勾勒美丽乡村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