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梧州食品药品安全视窗>>动态新闻 >>  正文
     
销售私宰肉只因“卖相好”
有关人士指出:屠场配合打私应升级设备提高质量
2012-07-09 17:2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梁燕如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梁燕如)7月6日,梧州市商务局与工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畜牧、公安等部门联合销毁了一批私宰肉。执法人员指出,目前,打击私宰肉工作面临私宰窝点隐秘化、集团化、搬运工具升级等新情况,形势依然严峻。知情人士指出,经营户销售私宰肉只为“卖相好”,屠场升级设备配合打私工作,才是治本之策。

    查扣私宰肉“步步惊心”

    当日上午,商务、工商等多部门的执法人员将依法查扣的约80公斤私宰肉统一销毁。

    提起该批私宰肉的查获过程,一线执法人员仍心有余悸。据市商务局综合执法稽查队负责人表示,据群众举报,我市太和冲某厂房内有一个私宰窝点。经过数次侦察摸底,近日清晨6时许,执法人员一举捣毁了该窝点。

    当时,现场有三名私宰人员。其中一名男性年龄50岁左右,身材高大壮实,手持杀猪刀。一见来了执法人员,他抖动着手中锋利的刀具,喝止执法人员靠近。执法人员耐心劝导无效,便致电公安机关请求支援。公安人员赶至现场后,控制了持刀人员,执法人员才依法查扣了一头私宰猪。

    同样惊险的一幕还发生在钱鉴路。近期,钱鉴路的流动私宰肉销售摊档数量明显增多,市商务局综合执法稽查队采取蹲点驻守的方式禁止摆卖。尽管这样,三个流动摊档依然与执法人员打“游击战”。当执法人员上前依法查扣私宰肉时,一名男子奋力抢夺,致使一名执法人员的手被刮伤。

    此外,私宰肉运送工具的升级也带来了执法新难题。据市商务局综合执法稽查队负责人表示,近来,私宰人员从以前用摩托车改为小车运送私宰肉,有效避开了无权查扣车辆的执法人员。

    针对上述打击私宰工作的新情况,执法稽查队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打私力度不能放松,并鼓励市民积极举报私宰窝点。该负责人提醒,私宰肉未经检疫,其潜在危害不可预测,建议市民到正规经营的摊档购买经合法渠道上市的猪肉。

    升级装备提高肉品质量

    近日,有网友在零距离问政版块发帖称,每天晚上8时30分,在西江汊河桥底,有私宰人员进行生猪交易。目前,工商、商务等职能部门已经关注这一情况。但知情人士称,尽管生猪用于私宰的目的明确,但很难取证。

    然而,与“私宰生猪为牟取暴利”的观点不同,知情人士指出,私宰生猪的花费并不比入场屠宰少,经营户冒着被查处的危险销售私宰肉只为“卖相好,卖得快”。

    知情人士指出,目前,我市屠宰厂的设备已经跟不上现时生猪屠宰的质量需求。屠宰设备、工艺的落后导致生猪屠宰时间长、肉质损坏严重、卖相差,经营户因此拒绝进场屠宰。为此,知情人士指出,一方面,政府部门要引导屠场全面整改屠宰设备,另一方面,执法部门不放松打私力度,才能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编辑:覃燕霞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蒙山增殖放流投放鱼苗
梧州各高考考点顺利开考,又有马大哈忘带准考证
动物园动物开启防暑降温模式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昨在潘塘公园举行
交警重新漆划高考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标识线
碧绿稻田勾勒美丽乡村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