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梧州食品药品安全视窗>>动态新闻 >>  正文
     
“QS”办证加快 46个工作日搞掂
2012-07-18 11:4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罗丽思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罗丽思) 日前,记者从梧州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获悉,由于目前我市辖区内四个县(市)没有相应的食品审查专家和技术支撑,因此市质监局决定对本次全区扩权强县工作中,自治区质监局下放的“食品生产许可证核发”暂不向县一级质监行政部门下放,同时对该证核发事项制定改进措施,其中,办证时间由法定的60个工作日压缩为46个工作日。

    技术未支持 权力不下放

    据介绍,食品生产许可证,即常说的QS,是工业产品许可证制度的一个组成部分,没有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不得生产食品,任何企业和个人不得销售无证食品。

    根据关于全面开展扩权强县工作的有关规定,食品生产许可证核发这一行政审批事项可直接下放设区的市、县级质量技术监督行政主管部门实施审批,但由于目前我市辖区内四个县(市)均没有相应的食品审查专家和技术支撑,未达到有关要求的条件,因此“食品生产许可证核发”行政审批项目暂不下放县级。

    办证时间压缩为46个工作日

    为减少办证环节,市质监部门就暂不下放的食品生产许可证核发事项制定了改进措施,将办证时间由法定的60个工作日压缩为46个工作日。同时,将原需5个工作日的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环节,缩短时限为服务窗口首要责任人对申请的审查材料当场作出处理。对申请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对申请人提出材料不齐全的问题;对不属于本局职权范围内的,直接作出不予受理决定,并告知向有关单位申请。而申请材料齐备,符合法定形式当场发出受理通知书的,技术审查中心组织现场核查原需10个工作日,现缩短时限为5个工作日。

编辑:覃燕霞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蒙山增殖放流投放鱼苗
梧州各高考考点顺利开考,又有马大哈忘带准考证
动物园动物开启防暑降温模式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昨在潘塘公园举行
交警重新漆划高考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标识线
碧绿稻田勾勒美丽乡村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