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梧州食品药品安全视窗>>动态新闻 >>  正文
     
熟食经营者扎堆备案 市食品药品监督所提速办理相关手续
2012-08-02 09:3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曾若思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曾若思) 日前,梧州市工商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市区熟食经营户尽快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工商部门将依法处理逾期不办理相关证照的经营户。市食品药品监督所提醒,目前,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提速办理熟食经营的备案手续,经营者办理备案时须带齐各类资料证件前往。

    熟食经营备案后才能办营业证照

    为对熟食卤味经营户实施有效监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工商部门分环节将对熟食摊档进行监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熟食卤味加工小作坊的生产加工环节实施备案制度,经营户凭备案手续到辖区工商部门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和营业执照。

    7月30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熟食经营者普遍反映,“办理备案手续麻烦。”7月中旬,工商部门曾召集大塘市场所有熟食经营户开会,告知经营户办理相关经营证照的流程。经营者应先到工商部门核准店铺名称,然后带医院体检办理健康证明,随后带齐其他相关材料就可到政务中心办理备案手续。

    记者发现,由于熟食摊档大多是“夫妻店”,制作、销售工作夫妻二人一肩挑,人手偏少导致经营者对多环节的办证工作产生抵触情绪。

    带齐资料可办有效期为6个月的备案

    针对经营户反映的备案手续繁琐的问题,市食品药品监督所许可审查科负责人严政表示,由于经营者扎堆备案,导致“塞车”现象频现,此外,部分经营者办理备案手续时忘带资料也拖缓了备案进度,对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经采取措施提高备案速度。

    严政表示,熟食经营者只需带齐相关资料到市政务中心,待工作人员核实资料后,就能办理有效期为6个月的备案。据悉,经营者申请备案需要提供的自带资料包括以下几种:经营者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从业人员取得有资质的医疗卫生单位出具的、在有效期内的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并签订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蒙山增殖放流投放鱼苗
梧州各高考考点顺利开考,又有马大哈忘带准考证
动物园动物开启防暑降温模式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昨在潘塘公园举行
交警重新漆划高考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标识线
碧绿稻田勾勒美丽乡村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