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梧州食品药品安全视窗>>动态新闻 >>  正文
     
涉嫌销售含非法添加剂食品
市区4家“鱼汤米线”连锁店被查封
2012-08-06 18:36   梧州零距离网   记者 覃燕霞

 
    众多网友拍摄“鱼汤米线”连锁饮食店被查封并发于新浪微博。(图片来源:@聪明的丁喜 @兔子之猪猪 @一朵花肥兔)

梧州零距离网讯(记者 覃燕霞)近日,我市多家“鱼汤米线”连锁饮食店遭查封,引起众多市民与网友的热议,今日(8月6日)下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媒体通报,市区4家“鱼汤米线”连锁店因涉嫌销售含非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食品被查封。

据介绍,我市市区共有5家“鱼汤米线”连锁饮食店,所用的肉丸等原材料均由该店的食品加工场统一配送。8月2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市区5家“鱼汤米线”连锁店及食品加工场进行检查,抽取了汤料、肉丸、酱料等半成品及成品,检测出其食品加工场及其中4家连锁店(京梧店、文澜店、丰业店、新兴店)涉嫌销售含非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食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马上依法对食品加工场及该4家连锁店进行了查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2年多以前,“鱼汤米线”第一家店在新兴一路落户,主打鱼汤及从云南运来的米线,配以碎肉、牛腩、鱼丸等,其中配肉又以手工鱼丸为主打,颇受市民群众的喜爱。经过近2年来的不断发展,已逐渐在桂东一带打响招牌,目前已有市区5家分店,还发展到苍梧、藤县、贺州、肇庆等地。据记者在百度搜索“梧州 鱼汤米线”,发现众多关于“鱼汤米线”的推介内容,其中有以“鱼汤米线”为名,于肇庆某社区发表的推介帖子,称“餐厅所用的汤料100%是用鱼和猪骨熬制,绝对不加色素一滴香。”“鱼汤米线”好不容易树立起来的品牌,因为涉嫌销售非法添加剂食品,一朝坍塌殆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表示,将对非法添加非食品添加剂的行为持高压打击态势,一经发现,立即重拳查处。希望各食品单位自觉遵纪守法,不要从事违反食品安全法的行为。

编辑:覃燕霞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蒙山增殖放流投放鱼苗
梧州各高考考点顺利开考,又有马大哈忘带准考证
动物园动物开启防暑降温模式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昨在潘塘公园举行
交警重新漆划高考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标识线
碧绿稻田勾勒美丽乡村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