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零距离试食>>正文
         高级搜索
【搜罗梧州美食】火锅达人美味升级

http://www.wzljl.cn    2013-09-02 10:26    作者:lbj000    来源:梧州零距离

    

10元锅底任选一

    火锅作为民间流行的美食,流行于全国各地。火锅在重庆和四川等地叫“火锅”,在广东称为“打边炉”,在宁夏称为“锅子”,在江浙一带称为“暖锅”,在北京一带则称为“涮锅”。

    火锅,古称“古董羹”,因投料入沸水时发出的“咕咚”声而得名。它是中国独创的美食,历史悠久。据考证,解放后出土的东汉文物“镬斗”,即为火锅。唐朝白居易的《问列十九》诗:“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就惟妙惟肖地描述了当时食火锅的情景。到宋朝,火锅的食法在民间已常见,南宋林洪的《山家清供》食谱中,便有其同友人吃火锅的介绍。元朝,火锅流传到蒙古一带,用来煮牛羊肉。

手工鲜鱼滑

    火锅不仅是美食,而且蕴含着不少饮食文化的内涵,为人们品尝时倍添雅趣。如东北人招待贵客时,火锅里的菜摆法颇有规矩:前飞后走,左鱼右虾,四周轻撒菜花。即飞禽类肉放在火锅对炉口的前方,走兽类肉放于火锅后边,左边是鱼类,右边是虾类,各种菜丝稍许放一些。若对待不速之客,则把两个特大肉丸子放在火锅前边,后边是走兽类肉,示意你离去。台湾客家人多在大年初七这天吃火锅,火锅用料有七样菜是少不了的,即芹菜、蒜、葱、芫荽、韭菜、鱼、肉,这分别寓意:“勤快、会算、聪明、人缘好、长久幸福、有余、富足。”

    昨晚到一人一锅的“火锅达人”,品尝了一个普通的套餐,火锅的吃法不同于中餐菜,不是将已烹调好的菜肴端到桌子上就可以吃;而是把一些半成品菜品端到桌上,由自己亲手操作(烹饪),自烫自食;菜品的烫(煮)食火候,就掌握在食客的手中。因此,了解火锅的吃法,才能吃得好。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总体规划获批复
·我市出台实施被征地农民社保实施办法和细则
·年近古稀老党员服务社区 尽己之能扶孤助困
·网曝公交车现"变态佬"? 警方表示尽快查明
·"5.25"石人冲助力车撞人逃逸案肇事少年自首
·梧州三县考生可报免费民族预科生 拟招千名
·十九载夫妻闹离婚要分蚊帐 法院调解平纠纷
图片新闻
东山冲路段破烂修复数月未完工
闲不住的小区“管家”
住宅楼单元门屡修屡坏 居民烦心
太阳广场门前20米铁链圈车防盗
三鹤六堡茶申报生态原产地产品
告别象牙塔 迈向新生活
市区多条主干道均有商家占道经营
广西公安系统足球比赛
一个车辆号牌竟三车同时用
诱人的封开渔涝麒麟李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