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老妇跌落荷花池 众人合力把人救

http://www.wzljl.cn    2013-09-23 09:51    作者:见习记者 谢韵 杨苑君    来源:西江都市报

李桂和在事发现场描述当时的救人情景。见习记者 谢韵/摄

    见习记者 谢韵 杨苑君

    9月22日早,一名老妇人不知何故落入潘塘公园荷花池内,公园工作人员李桂和见状立刻救人,所幸最后老妇人在众人合力之下被平安救起。但李桂和向路人求助的过程,却是一波三折。

    事发清晨 老妇落水

    9月22日早上6点45分,市公园管理处潘塘公园巡园班工作人员李桂和,一如往常地在荷花池边巡逻。当他经过荷花池南边的小路时,发现一双鞋子被放置在九曲桥上,却不见鞋子的主人。

    李桂和觉得奇怪,往前走却发现一位老妇人落水在莲花池内,身体背向九曲桥栏杆,似乎在挣扎。“我走近发现,那位老人的举动不太对劲,正在慢慢下沉,我立刻伸手拉住了她。”

    李桂和年约五旬,身子略显瘦弱。而据李桂和估计,那位全身湿透的老妇人体重有120多斤。且因老妇人背向栏杆,站在桥上的李桂和只能双脚缠紧栏杆,双手勉强拉着老妇人,不让她下沉,却根本没力气将妇人救上。

    寻求帮忙遇尴尬

    “这里有人落水啊!救人啊!”李桂和向附近正在晨练的一些市民求救,但引来的多是大家的围观。据李桂和回忆,当时在荷花池目睹这件事件发生的,大约有七八个人,但他们并没有过来协助救人。

    李桂和希望通过喊人,找来帮手,即便帮不了,也希望有人能报警。“当时我先想到救人,后来想起电视上有过做好事被冤枉的。我也是想有人能帮我作证。”

    众人合力 救起妇人

    李桂和勉强支持了两三分钟,一位中年妇女闻声从荷花池中心赶过来帮忙。她一边拉着落水妇人,一边大喊“救人!救人!”。过了一会儿,一位70多岁的老伯也加入到了救人的队伍当中。

    由于救人队伍的平均年龄都超过50岁,虽然集三人之力,也没有足够的力气拉落水老妇上岸。此时,李桂和看到路旁走过的一名男中学生,朝他大喊:“学生哥,有人落水,快来帮忙”。那名学生二话不说冲到桥边,按着李桂和的指引用力地拉着老妇人。

    “一,二,三!”最后,大家合力将老妇人救起,整个过程持续了十多分钟。救起妇人后,那位学生留下一句“我要去上学了”便转身离开了。李桂和说,“虽然事情有些一波三折,但社会上还是好人多。”

    社会需要热心肠

    家住在潘塘公园荷花池附近的陆阿姨,是第一个拨打110电话报警的热心市民。陆阿姨表示,遇到这些情况,还是觉得救人要紧。无论这个是骗局还是意外,都应该第一时间先把人救上来。但对于行动,陆阿姨就显得理性许多。“如果当时我在现场,我会看具体情况,如果我够力气,能拉上来就拉,如果我拉不了,就报警。”

    谭老伯也是报警的热心市民之一,他表示,如果能帮的,一定义不容辞地去帮。但是对于救援时部分现场目击者未能伸出援手的情况,他表示,因为当时附近都是来晨练的老人,年纪都比较大。“可能他们觉得,如果因为救人而导致自己落水,就雪上加霜了。”谭老伯认为,最后事件能圆满解决,证明了社会上热心人士还是很多的。现场的围观者也只是出于安全考虑。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公交28路调整运营线路 不再绕道桂江二桥
·工商部门专项行动严防过期变质月饼流入市场
·"楼市"金九银十稳开局 "国庆档"或有小高潮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