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挂牌督办限期办结务求实效
3至5月我市专项整治饮食油烟扰民突出环境问题

http://www.wzljl.cn    2014-03-26 09:14    作者: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邵力中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邵力中)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3月到5月期间,我市将持续开展饮食油烟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较多的饮食油烟扰民突出环境问题。目前,环保局正在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准备全面集中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将按照“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典型引路、全面推开”的原则,对市区范围内的油烟污染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复查和排查,采取行政、经济和法律等措施进行综合整治,对群众反映强烈、久拖未决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挂牌督办,限期办结。其中,重点检查排污单位环评审批手续办理是否完备,排污管理是否到位、有效,环保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对违反环评审批要求,未批先建、未批先投产的依法立案查处,对排污设施管理不到位、排污设施运行不正常、没有任何治污设施而直排环境或下水道的,限期整治,逾期未完成整治任务的,依法立案查处。

    据了解,市区现有各类餐馆几百家,大都建在居民稠密区,且不少与住宅楼或居民区相邻,产生的油烟、燃煤烟尘和客人消费时的嘈杂声大部分直接外排,对周边群众的日常生活及健康造成危害。有关部门虽多次治理,但因老问题容易反弹、新的污染源产生又快等,使得饮食油烟、噪声污染扰民问题历史欠账多、解决难度大。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行动将启动部门联动机制,加强部门配合,形成合力。对涉及市政管理污染、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排污单位无证经营等相关问题,按职能将分别移送市政管理部门、公安部门和工商部门处理和查处。对挂牌督办案件和重点案件整治情况实行督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今年人口计生工作
·岑溪市昨日发生一起群众聚集事件
·全市高考体检结束 近八成考生近视
·共同参与依法防控 我市肺结核疫情逐年下降
·自治区民政厅将于4月1日举办公益花坛葬活动
·下水道反复堵塞 社区苦无策求助职能部门
·市民ATM机取款遭少吐200元 银行核查后退款
图片新闻
长途客车高速路上起火 幸无伤亡
打横幅寻钻戒?实为商家广告宣传
西堤二路免费公厕何故改收费
车辆乱停乱放何时休
藤县水上婚礼 传承传统文化婚庆
岑溪越野迷享受速度与激情的乐趣
击剑运动在梧州悄然兴起
市气象局科普基地昨日向公众开放
参观市气象台 普及气象科学知识
梧州市第八届车展于文化中心举办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